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一年破茧亚军亦是突破 改善两点未来可期

2010年08月30日0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结束女单决赛争夺,有着“外战女皇”美称的汪鑫经过三局苦战以1-2不敌王琳,屈居亚军。对于刚进国家队1年的汪鑫而言,首次参赛便能拿到亚军已经是个突破,如果改掉技术环节以及快节奏比赛发挥不稳定的问题,汪鑫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

汪鑫一年破茧 世锦赛亚军亦是巨大突破

今年汪鑫已经25岁了,和其他小花王仪涵、王琳、王适娴不同的是,汪鑫没有经过国家青年队、国家二队的阶梯,而是通过2009年的选拔赛直接进入国家队。其实,之前汪鑫就在全国小有名气,曾经于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年获得全国锦标赛的前三名,尤其是在2008年的团体赛中,汪鑫在团体赛中爆冷战胜了状态正佳的谢杏芳,得到了国羽主教练的特殊“照顾”,从而进入国家队。

晋级国家队仅仅1年时间,汪鑫就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出色的成绩脱颖而出,尤其是在外战方面,她保持着较高的胜率,并被惯有“外战女皇”的美誉。2009年,汪鑫面对丹麦悍将拉斯姆森保持四连胜。而在今年的尤伯杯中,汪鑫在世界第一王仪涵失利的情况下,战胜韩国队新星成池铉,为国羽拿到了宝贵一分,同时她也成为女队中鲜有的亮点。

很快,凭借着尤伯杯的出众表现以及羽超联赛单打胜率第二的佳绩,汪鑫得到了参加今年巴黎世锦赛的资格,这也是她首次世锦赛之旅。本次比赛,汪鑫前三轮势如破竹,均以摧枯拉朽之势取胜,1/4对阵东道主名将皮红艳,汪鑫顶住客场的压力,面对这位老将打得积极主动,最终力擒皮红艳晋级四强。半决赛,汪鑫再接再厉,她将王适娴淘汰出局,从而获得了决赛席位,能够首次参加世锦赛便闯入决赛,对于汪鑫而言可谓是莫大的进步,尽管没能最后夺冠,但这一年的破茧成蝶也让汪鑫在国羽中找到了自己的立足之地。

技术还需提炼 加强稳定性汪鑫未来可期

从今天决赛的表现看,汪鑫还有两环节值得提高。首先在技术环节,汪鑫在后场的劈杀、网前放网的流畅性、动作的隐蔽性上相比王琳还有一定差距。这尤其体现在今天比赛的首局,汪鑫在网前球上失误较多,这一环节,王琳拿到7分,而汪鑫只有两分,差距自然显现出来。

另外,汪鑫在比赛节奏加快时,稳定性就没有很好的保证,今天女单决赛的第三局,汪鑫在6-8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一度打出4-0的得分高潮,并且在比分上取得领先,然而随着王琳加快了比赛的节奏,汪鑫连丢五分,领跑权再次交出,局末阶段,大比分落后的汪鑫更是在心态上已经提前输给了对手,最终以8分的差距输掉第三局。尽管身上有伤,但汪鑫通过比赛还是暴露出技术不够轮炉火纯青、快节奏比赛发挥不稳定的问题,不过一旦克服这两点,汪鑫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