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青征战亚青赛 > 正文

最强国青泰安竖旗 主场作战誓夺世青赛入场券

2010年09月15日09:27体坛网傅亚雨
字号:T|T

[导读]这一次,国青主场作战,足协已经明确表示,国青队的任务是拿到世青赛入场券。大赛将至,压力不可避免。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9月14日凌晨,刚刚在日本仙台杯遭遇三连败的国青队,在晨曦中回到国内,并马不停蹄直奔泰安,开始亚青赛前的最后备战。“这个周末联赛结束之后,主力们终于可以来齐了。”主教练宿茂臻说。对于这些主力能赶来参加集训,老茂既欣喜也无奈——如果这些人早到一周,国青也不至于在仙台三战皆墨了。

“东亚的武磊已经来了。”14日下午,宿茂臻说,这个他翘首企盼的主力前卫,终于可以跟队伍一块备战。几个征战中超的球员当中,建业的买提江和国安的张稀哲,都会在本周末联赛结束之后赶到国青,不过中能的朱建荣和魏仁杰,由于球队保级形势严峻,俱乐部一直没有松口何时放他们到国青队报到。

从日本回来之后,队伍甚至都还没来得及舔舐伤口,就开始了最后的备战。“没有办法,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了。从现在到10月3日第一场迎战沙特,满打满算也就只有20天。”宿茂臻说。在打完仙台杯之后,国青只剩下本月底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分别是23日在泰安迎战巴林,25日在济南迎战阿联酋,对手也都是参加亚青赛的球队。26日,国青队将正式入驻淄博赛地,进行最后一周的适应性训练。

“打巴林和阿联酋,主要是为第一场打沙特热身,让球员们熟悉一下西亚球队的踢球风格。我们现在缺乏跟西亚球队交手的经历,这种情况对第一场打沙特这样的遭遇战很不利。”宿茂臻介绍说,虽然国青一直希望弄到同组对手沙特和叙利亚的资料,但情报工作进展得始终不顺利,目前教练组只有一盘沙特队的比赛录像,“是沙特国青跟阿联酋国奥的一场比赛。由于阿联酋国奥的实力比沙特国青强太多,因此这盘录像带的参考价值非常有限。”宿茂臻坦言。

由于多名主力缺阵,在刚刚结束的仙台杯上,国青基本上是以第二甚至第三阵容出战,结果接连以大比分输给巴西和日本,“打法国那场,我们有机会打平,但大伙太想赢一场了,结果最后时刻被打了一个反击,那场球我们踢得非常好。”宿茂臻透露,连续大比分输球后,他担心球员们的心理状态。毕竟前不久在潍坊,国青跟日本打过两场,双方各以1比0赢下一场,此番0比4输给日本,肯定会对球员们的心理造成影响。“一点影响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宿茂臻说,“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快调整过来,让他们尽量放松,不要有压力。”

其实宿茂臻很清楚,这次亚青赛,他和球员们都承担着很大的压力。前两届的87和89国青,都折戟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未能获得世青赛资格。这一次,国青主场作战,足协已经明确表示,国青队的任务是拿到世青赛入场券。大赛将至,压力不可避免。

相关专题:

国青征战亚青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