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0年潍坊杯 > 正文

韦迪观战国青没出彩 宿茂臻满意平世青赛第五

2010年08月08日19: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四点,2010年“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面展开,中国国青队迎战亚青赛卫冕冠军阿联酋国青队,中能小将魏仁杰下半场曾打进一球,但手球在先被判无效,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本场比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来现场观战。

韦迪观战国青没出彩

昨天国青队的首发阵容与上场基本相同,只做出一个换人调整,刘彬彬顶替顾斌首发出场,中能小将魏仁杰依然出任右后卫。比赛开始阶段,国青队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但是阿联酋国青队还是凭借娴熟的脚下技术控制比赛节奏。第8分钟,魏仁杰中场左侧防守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3分钟后,国青队将球转移到左侧,队长金敬道传中球找到禁区内的邹宇成,后者头球攻门偏出,这是中青队第一次威胁进攻。第20分钟,张稀哲凌空抽射被对方门将挡出。第40分钟,雷腾龙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易边再战,国青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谈天澄和王彤换下毕津浩和刘彬彬,魏仁杰则前移到自己熟悉的右前卫,随后国青队的攻势给对手很大压力,可惜韦迪在下半时开场10分钟后离去返回北京。第61分钟后,国青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张稀哲将球开到后点,雷腾龙的头球攻门差之毫厘。第73分钟,金敬道的直传球被对方门将用腿挡出,张稀哲的吊门再次被穆罕穆德拒绝。第76分钟,阿联酋的射门打在了门柱上,国青队躲过一劫。第84分钟,魏仁杰禁区内用手将球挡进网窝,进球无效。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平世青赛第五很满意

赛后,国青主帅宿茂臻接受采访时表示,满意与强敌阿联酋平局的结果,“阿联酋是上届亚青赛冠军,也是世青赛的第五名。今天天气非常热,队员在昨天打了一场比赛条件下,表现不错。阿联酋的实力非常强,通过比赛中展现的技术能力明显高于我们,能够逼平这样强劲的对手,我对比赛结果很满意。”

由于多名主力球员征战中超中甲联赛,参加本次潍坊杯的国青几乎以替补球员出战,不过宿茂臻认为现有球员是最好的, “我们创造的机会比阿联酋国青队多,比赛中掌控了大部分的节奏,而对手的控球传接非常漂亮。防守上我们整体防守没有漏洞,队员没有着急,一直在坚持控球、快速速向前和灵活多变的要求。”对于人员不整的情况,宿茂臻并没有抱怨,“我当然希望队员能参加这次比赛,但有13名球员在中超和中甲参加比赛,俱乐部不放人,我们也理解。希望9月中下旬所有队员能到齐参加合练,磨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我们要把现有队员抓好,不找客观理由,从这两天的比赛来看他们是状态最好的,参加中超中甲的球员回来也一定能打上主力,我要看他们的拼劲和韧劲,观察他们在训练和比赛的态度是否积极,是否具备团队精神。”

国青和阿联酋的比赛,也是亚青赛之前国青队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因为在亚青赛中,和国青队分在一组的沙特队技战术风格以及实力都和阿联酋国青类似,宿茂臻表示,对阵阿联酋的这场比赛对国青备战和沙特队的比赛非常重要:“客观上讲,这场比赛对于我们亚青赛的备战非常重要。沙特队的实力不会比阿联酋弱,他们的技战术风格也相似,这场比赛自然为我们打沙特队获得了一些经验,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有帮助,而且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收获了信心。”

(黑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