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青潍坊夺冠亚青赛争冠! 誓取世青赛入场券

2010年08月17日10: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报道

看着尽情狂欢庆祝潍坊杯冠军的弟子们,宿茂臻笑了,但他并没有跟队员们一起合影留念,也没有兑现让队员抛他到空中的诺言。在他看来,毕竟这只是一个邀请赛,成绩并非第一位。但宿茂臻却希望为冠军附加一些额外的意义,他对所有队员们说道:“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军亚青赛决赛,不管我们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应动摇这个目标,潍坊杯让我看到了你们的潜力,大家要相信自己,要有对目标的渴望和追求!”

这次潍坊杯的对国青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由于此前刚刚在爱尔兰的“牛奶杯”上遭受重创,球员士气低落,甚至有队员对自己信心不足。而潍坊杯的冠军,一下子将这些低迷的士气一扫而空,“我们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开始潍坊杯的,首先人员不整,少了10名队员;其次,赛程密集,基本上一天一场,天气又非常炎热;此外,我们之前又刚刚遭遇惨败。但值得高兴的是,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表现出了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

从技战术的角度来看,宿茂臻也认为国青队通过这次练兵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前我们更多强调进攻,这次比赛,我们球队在防守能力上有了提高,这也是我们在牛奶杯遭遇失败后,认识到了防守的重要性,在这方面多下了一些工夫。”不过,宿茂臻更希望通过比赛发现问题,他说道:“这5场比赛我们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比如队员的心理过于急躁,对待裁判的判罚不够冷静;在技战术方面,进攻手段还需要进一步丰富,除了边路进攻,还需要有中路突破、快速反击、定位球等手段,当然,我们一直坚持地面配合,球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尽管一些主力缺席,但仍然有关键球员挑起了大梁,最为突出的无疑就是队长金敬道和头号得分手张稀哲。“金敬道尽管资质一般,身材也没有优势,但一直非常努力,无论比赛还是训练都兢兢业业,比赛中敢于发挥,他让我放心。”有人评论说,金敬道是国青队的一大发现,老茂笑了,“他一直是国青的主力,我早就发现他了!”提到张稀哲,宿茂臻的评价更高,“他可以胜任门将之外的所有位置,有积极的比赛态度,良好的技术基础,有大局观,也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应该说张稀哲、金敬道,还有马冲冲、雷腾龙等一批球员都在本次比赛中发挥了榜样作用,遭遇困境时,他们能够带全队走出来。”

潍坊杯让国青收获信心的同时,宿茂臻却迎来了另一个难题,那就是球员不整的状况非但没有缓解,还在进一步加剧。29日,国青队将在北京集中,准备9月6日的仙台杯,这也是亚青赛到来之前的最后一次练兵,但新一期的国青队却将有17人缺席比赛,其中还包括本届潍坊杯上为国青打进4球的张稀哲。“参加中超、中甲的有12个不能去日本,还有1993年龄段5个,也不能去,他们要参加月底开打的U17联赛,人员不整的确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没有办法,足协在跟俱乐部沟通,我们也在跟俱乐部沟通,希望这种局面能缓解。”宿茂臻很无奈。

最让宿茂臻担心的还是连续比赛后的疲劳增加受伤的概率。尽管面临种种困难,当谈到亚青赛目标时,宿茂臻仍然充满信心,“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决赛,拿到世青赛入场券,不管我们面临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影响我们的目标!但我要说的是,实现目标需要团队中的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