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马来西亚体育概况

2010年09月14日2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来西亚,简称大马(Malaysia),首都吉隆坡,是位于东南亚的一个国家。马来西亚由十三个州组成,共分为两大部分:一个是位于马来半岛的西马来西亚,北接泰国,南部隔着柔佛海峡,以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连接新加坡;另一个是东马来西亚,位于加里曼丹岛的北部,南部接印度尼西亚,而文莱国则位于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间。马来西亚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创始国之一。

马来西亚羽毛球项目较突出,主力有名将李宗伟,华裔,男子单打选手。从1998年开始代表马来西亚出外参加比赛,在2003年在大马卫星羽球赛赢得首个冠军。常被拿来与中国林丹(微博 博客)、印尼陶菲克并列为三大高手。 李宗伟是中国羽毛球男子单打的有力对手。

马来西亚至今未获得过奥运金牌,羽毛球是大马唯一赢过奥运奖牌的项目,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拉昔夫与耶莱尼兄弟夺得男双铜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谢顺吉与叶锦福赢得男双银牌,拉锡德摘取男单铜牌,李宗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单打银牌。马来西亚盼望羽毛球项目能在广州亚运会上夺金。

马来西亚壁球项目有号称“壁球公主”的妮科尔,曾于1998年曼谷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两度夺得女子壁球项目金牌。

马来西亚选手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17枚银牌和17枚铜牌,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总数都创造了该国代表团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上述8枚金牌分别来自保龄球(3枚)、羽毛球(1枚)、武术(1枚)、帆船(1枚)、壁球(2枚)。

其中,羽毛球新锐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以“黑马”姿态闯入男双决赛,并结束了该国长达36年的亚运会羽毛球金牌荒。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上,马来西亚代表团获得了6金、8银、16铜的成绩。该国此前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为1966年创下的7金、5银和6铜。而在多哈亚运会上,马来西亚选手无论在奖牌的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明显的进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