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3比0横扫马来西亚 冲击汤杯四连冠战印尼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男队14日以一种出人意料的完美方式击溃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向着汤姆斯杯四连冠迈出关键一步。重新变得“超级”的林丹率领“风云组合”和小将陈金,以高昂的斗志和爆棚的自信彻底打垮对手,击碎了马来西亚时隔18年再捧汤杯的梦想。

“他们打得太好了!完全出乎我的预料,这一年来我都没有看到过这么高水平的表现,我找不出更好的语言来赞美他们。”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仍然难掩激动,还偷偷擦拭了一下眼角。在赢下男双比赛之后,他还激动地直接跳下看台拥抱蔡赟,“可能太高兴了,很多年都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

在马来西亚主场1万多名球迷疯狂的助威之下,中国队却表现出比对手更高昂的斗志和更坚定的必胜信念。头号单打林丹、头号双打蔡赟 /付海峰、二号单打陈金,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摧枯拉朽之势连赢三场,且不失一局。

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林丹为中国队立下头功。他在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的对决中完全压制住对手,以犀利的进攻和极具杀伤力的防守反击打得李宗伟毫无办法,在以21:17拿下首局之后,第二局更是以21:8大比分胜出。

赛前高调宣称“在大马还没输过林丹”的李宗伟无奈地表示,面对今天的林丹,他完全不知道如何还击。而林丹则“感谢”对手激发了自己的斗志和状态,认为自己胜在“拼”的精神状态。

随后上场的“风云组合”同样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古健杰/陈文宏,以21:15、21:10为中国队赢下奠定胜局的一分。24岁的陈金则再次扮演“终结者”的角色,以21:16、21:7轻取老将黄综翰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现在,中国队汤杯四连冠的道路上还剩下最后一个对手—— 印尼队。双方将在16日下午决战,这也将是双方时隔10年再次在吉隆坡争夺汤杯冠军。

(大众网-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