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队挺进汤杯决赛 击溃马来西亚迎战印尼

2010年05月15日13:59天津网-天津日报苏娅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苏娅辉)一单和一双的比赛结果将决定汤姆斯杯中马之战的走势,当林丹2:0战胜李宗伟、蔡赟/傅海峰2:0击败古健杰/陈文宏、陈金以2:0拿下黄综翰,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3:0完胜马来西亚队,昂首挺进决赛,中国队将与印尼队争夺冠军。

马来西亚队在经历了小组赛和1/4决赛“死里逃生”后,消耗了过多的能量。半决赛中马之战,原以为会是一场巅峰对决,但很遗憾,马来西亚队没给中国队带来想象中的麻烦。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马来西亚选手背上了巨大包袱。李宗伟0:2负于林丹,第二局只得到可怜的8分。“杀伤力”极强的古健杰/陈文宏以15:21、10:21不敌蔡赟/傅海峰。

当一单和一双的结果确定后,中马之战已经失去了悬念,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都已经将心放进了肚里,随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观赏。作为和夏煊泽同时代的选手,黄综翰当年就一直被夏煊泽“克着”,如今他又以16:21、7:21败在了夏煊泽的弟子陈金的手中。虽然马来西亚队非常希望时隔18年后在家门口重捧汤姆斯杯,但中国队没有给他们机会。

(天津网-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余道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