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队出征世锦赛 马文广:争取伦敦满额参赛

2010年09月14日12:09工人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李元浩)为参加将于本月17日到2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2010举重世锦赛,中国举重队于今天从北京启程。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北京奥运会后的人员调整,新一届中国举重队的人员结构已基本成型,“这次比赛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争取拿到伦敦奥运会的满额参赛席位。”

本届举重世锦赛的女子项目设有48至75公斤以上级7个级别,男子项目设有56至105公斤以上级8个级别。中国男队派出8名选手参加5个级别的角逐,其中56、69以及77公斤级各有两名选手参赛。据中国男举主教练陈文斌介绍,此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男举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包括奥运冠军龙清泉、廖辉、陆永和去年世锦赛77公斤级抓举、总成绩两金得主吕小军等名将。“目前除陆永有些伤病外,大部分参赛选手赛前训练的状态不错。我们男队此次比赛的目标是要在五个级别中争取四到五枚金牌,为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加厚基础。”

与男队相比,此次出征的中国女举堪称“大变脸”。中国女举此次派出了7名选手参加全部级别的角逐,平均年龄只有20岁。虽然奥运冠军刘春红和曹磊均未随队出征,但中国女举阵中依然不乏好手——去年世青赛“三金王”陈晓婷和在新加坡青奥会大放异彩的田源和薇等小将,将为中国女举承担起冲金夺银的重任。

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2010和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女子四席、男子六席的伦敦奥运会满额参赛席位。因此,除了力争金牌,更多地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也是中国举重队此行的主要目的。“经过去年全运会和今年青奥会的锻炼,不少年轻选手已在国家队内逐渐挑起了大梁,但他们不能有丝毫放松。这次世锦赛也是对国家队新人的一次考验。目前队伍的训练状态不错,女子项目面对的压力可能要相对大一些。”马文广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