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坛三名前官员被立案侦查 谢亚龙属于二进宫

2010年09月12日13:4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12日从中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获悉,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

记者从中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获悉,在侦办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中,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等人涉案的线索和举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配合下,专案组已依法对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立案侦查。

谢亚龙是继南勇、杨一民之后“落入法网”的又一足坛高官,级别为司局级。出生于1955年的谢亚龙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2009年1月,他被调任中体产业公司担任董事长。

据悉,谢亚龙等人在9月3日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有消息披露,谢亚龙此前曾协助公安部门调查过一次,此番属于“二进宫”。

身为中体产业董事长的谢亚龙此番“二进宫”,直接影响着中体产业的股价走势。该股9月7日跌2.76%,9月8日停牌,9月9日跌5.96%,9月10日涨1.25%,目前股价为9.74元。

中体产业9月8日曾发布公告表示:“就近日相关媒体报道的本公司董事长谢亚龙先生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事,截止到本公告日前,我们尚未得到相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亦尚未与本人取得联系。有关此事的进一步情况,公司将及时公告。公司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