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继续“躲猫猫” 与南勇交恶矛盾被曝光

2010年09月12日10:04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已经超过一周时间,谢亚龙仍在人们的怀疑目光中消失着。按照计划,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谢亚龙原本应在10日现身西安,为中体举办活动剪彩,不过却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代为出席。

尽管有消息称,谢亚龙已经 “安全”了,并且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通了电话,汇报了其“消失”72小时的情况。但这一消息毕竟还停留在传言阶段,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还是中体产业公司方面,都没有发布谢亚龙的确切行踪。谢亚龙消失期间,中体产业股票在股市中比较“惨淡”,众多股民难掩激愤,“即使谢亚龙没事,也别再回中体产业担任董事长了。 ”

虽然谢亚龙现在仍无踪影,但很多人都说他“没啥事”。有消息称,南勇一案若要顺利开庭,必须保证指控其罪名的证据得到进一步确认,而作为南勇昔日的顶头上司,谢亚龙的证词显然十分重要,因此谢亚龙此次被带走是在相关证据材料上签字。

与此同时,谢亚龙与南勇当年的恩怨也被曝光。 《据体坛周报》报道,2005年出任足协掌门人的谢亚龙,上任伊始便和南勇交恶。由于南勇在足协供职多年,而谢亚龙又并非足球圈内人士,“谢掌门”在上任之初开展工作时处处受阻,而其中最大的阻力就来自于南勇。此后,谢亚龙和南勇分别在总局领导面前告对方的状,谢亚龙表示南勇这种足协“老”干部是他实施改革的阻力;南勇则认为谢亚龙不懂足球,实施的一些举措非常盲目。

两人的矛盾于2007年亚洲杯期间激化,当时谢亚龙和南勇都在前方督战国足的比赛,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一战前,南勇曾对主教练朱广沪排出的主力阵容表示不满,并在赛前准备会上对朱广沪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可没等南勇说完,谢亚龙就粗暴地打断了南勇的发言。随后国足以0∶3败北,遭到淘汰。

回国之后,足协召开全体大会,对亚洲杯进行总结,南勇的发言直截了当地对准了谢亚龙。南勇认为谢亚龙没有及时阻止朱广沪的用兵,而且打断了自己在准备会上的发言,这才导致国足惨败出局。谢亚龙则反驳道,“当时临时变阵已经来不及。 ”从此,两人之间的矛盾摆在了台面上。

总之,谢亚龙在任期间,很多重大事件他都是参与者,因此“谢掌门”必须去说清楚,躲再长时间,也有露面的那一天。

□本报记者/黄 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