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谢亚龙被立案恐因盈方 国字号小金库或被牵出

2010年09月12日1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2日,此前被带走协查的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被警方正式立案进行侦查,这也表明了三人在足协任职的过程中,和南勇之流属于同一类角色。

视频:公安部证实谢亚龙等3人已被立案侦查0'24''视频:公安部证实谢亚龙等3人已被立案侦查

而从9月4日,被带走协查的新闻爆出之后,外界一直认为蔚少辉和李冬生存在的问题极大,尤其是蔚领队在年初就被爆出大量奢侈品在身,而李冬生则是负责裁判方面的相关事务,此次反赌扫黑针对的就是裁判,他的出事也在意料之中,但是对于谢亚龙,外界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好人,类似于办公室主任之类的老好人,想出事也没机会,不过被立案证明了谢亚龙的确和南勇等人一样,同样不干净。

此前外界提到的三点没有问题,是第一个方面是,贾秀全当初去协查时,提供的线索和证据涉及到了杨一民,那么有没有涉及到谢亚龙?第二个方面是,当初签约盈方承包中国之队商务时,谢亚龙有没有经济问题?当初正是谢亚龙看重盈方比亚足联开发公司每年多出200万美元,才不顾大家反对签约盈方公司。第三个方面,就是查出的国字号“小金库”是否和谢亚龙有关。

现在看起来,谢亚龙很可能在盈方承包中国之队商务中,他极有可能存在经济问题,具体数目而不得而知,其次就是国家队的“小金库”与之有关。但是具体到裁判的问题,谢亚龙没有插手的机会,可能与之无关,最重要的问题可能就是谢亚龙在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时候发生了经济上的问题。

没有能力做贪官,一直是此前外界对于谢亚龙的评价,原因不外乎他是从做伍绍祖的秘书职位开始干起的,而秘书这个职位也让谢亚龙养成小心谨慎的性格,而且伍绍祖而曾经多次警告谢亚龙:“绝对不能贪钱。”不过现在看来,后来随着职务的升迁,谢亚龙早把老领导的训话当成了耳边风,尤其是面对大笔金钱的诱惑,而且当时身边的足协各种形形色色的人都被拉下水的时候,谢亚龙的堕落也不可避免。

其次,虽然谢亚龙当了足协四年的掌门人,但是像国家队和联赛这样可能涉及到贪污腐败的具体业务,他都交给了杨一民和南勇等人具体操办。外界认为,这样谢亚龙就不可能涉及到此类业务,只能扮演一个办公室主任的角色,没有能力和机会去操控比赛,俱乐部也不敢到他那送礼,注定他命运里只能做一个庸官。但是,在任足协掌门人的四年当中,很多事情还是需要最后谢亚龙去拍板的,虽然在业务上,曾经传出他和南勇等人的不合,但是如果涉及到最后的利益问题,难免在背后不会同流合污,诸如不顾大家反对签约盈方公司。

此外外界还一直对谢亚龙在任的时候败笔,爱福克斯冠名2006年中超联赛一事认为是南勇最后拍板,其事实却是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议做出的最后决定,而主持会议的当然是一把手谢亚龙。虽然掌管足协的四年间,谢亚龙一直以老好人的身份出现,但是在重大事项的拍板中,谢亚龙都起着决定性的关键作用,此前被外界认为可能协查签字很可能是他长期以来的昏庸形象所导致。

被立案侦查,让此前外界关于谢亚龙是庸官而非贪官的做法称为笑谈,但是具体谢亚龙贪了多少钱,是不是和南勇那样被拘时携带600万的巨额银行卡,还要等待警方的进一步侦查,但是谢亚龙现在出事了成了现实,中体产业的股票再次跌盘也不可避免。(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