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13次存亡瞬间只有他在 真英雄向伊布开炮

2010年09月12日03:3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破门后庆祝进球

埃托奥破门后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梅亚查球场迎来新赛季首轮联赛。5万多名球迷聚集的看台上,打出了许多“不和谐”的横幅,一些是抗议莫拉蒂不为球队引援,另一些则是嘲讽投奔了AC米兰的伊布。但这些人的抗议都因为一个人的努力而变为掌声,这就是埃托奥。

莫拉蒂循例前往球场看球,但球迷对他似乎并不友好,因为很多球迷认为国米夏季应该买人。对此,天空台在现场采访了莫拉蒂,国米主席的回应是:“夏季没有引援,人们有很多解读。但真正的原因是,我看不出有买人的必要,请相信两点,如果有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再者,我们应该对现有的球员保持尊重。伊布?我们有比他更出色的球员。”

国米主席想说的是:米兰买下伊布又如何?国米现在的阵容不需要买人,而且国米有比伊布更出色的球员。如果今天国米拿不下乌迪内斯,莫拉蒂的话恐被人讥笑。这就需要国米有人站出来证明这两点。埃托奥站了出来。

平心而论,就全战来看,国米的进攻组织失误很多,中场特别是两个后腰,没有向前输送太多巧妙的传球。全战国米进球机会并不多(虽射门有14次,但真正禁区内的射门只有6次),反到是对手的反击更加犀利。而埃托奥的位置更加尴尬,开场打左边锋,半场后打了一阵子右边锋,米利托被换下后埃托奥打了一阵子中前锋。好在,尽管不断在变位,但埃托奥始终充满威胁。

全战,埃托奥制造了三次“高光时刻”。一次是第52分钟,埃托奥反击中左路狂飙突进,他凭借速度生生抹过萨帕塔突入禁区,萨帕塔在身后将其压倒。裁判没有吹罚点球,而是吹罚埃托奥假摔。慢镜头清晰的看到,换任何一个其他裁判来,这极可能是个点球。尽管判罚争议很大,但埃托奥的作用显而易见。

之后埃托奥取得破门,斯内德的传中制造对方手球,埃托奥主罚点球。尽管他的第一脚射门角度过正被门将得到,但猎豹显示出自己的灵活特点,他断下反弹球后第一时间左脚将球推入右下角。点球没进固然是个遗憾,但如此快的反应速度,和左右脚全能的射门脚法,还是帮助埃托奥将功补过。

第三次高光时刻更加精彩:第82分钟,埃托奥大禁区前拿球,他转身晃开安杰拉,在禁区弧顶右脚搓出弧线球,球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场内!《全市场》叹道:“完美的射门,也许过于追求角度了。”这次攻门显然更能看出埃托奥的灵感、创造力、射术和全面能力。

2轮联赛下来,埃托奥打进1球,打中两次门框。考虑到这2战是国米整体表现低迷的时期,埃托奥成为这一阶段国米的“状态先生”。有一组数据:埃托奥已经在国米打进19球,其中13个是关键球(决定胜负、追平比分的关键球),概率高达68.4%。越是生死时刻,越能看到猎豹身影,单是这一点,拥有埃托奥的国米球迷为什么要去艳羡拥有伊布的AC米兰?旁的不说,埃托奥去年在斯坦福桥那个关键进球,伊布在国米多年也没踢出一个!

有趣的是,埃托奥本人也清楚,自从伊布回意甲后,人们势必把此二人拿来不停比较。二人在去年夏季那场转会里被人联系到一起,又各自是米兰双雄的顶薪先生。如今,伊布加盟米兰后信心满满,声势滔天,时常出言挑衅国米。而埃托奥则回应很低调。但在球场上,埃托奥用双脚向伊布送去了战书。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