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两度单杆破百5-1马克-金 半决赛战卡特

2010年09月10日2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尔比两度单杆破百5-1马克-金 半决赛战卡特

塞尔比淘汰马克-金 半决赛将战卡特(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出了四强的名额。在晚上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小丑”塞尔比在最后两局比赛中连续两次单杆破百,以5-1大胜马克-金;卡特和史蒂文斯经过九局大战,“机长”通过最后一颗黑球以5-4绝杀“威尔士龙”。获胜的二人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塞尔比5-1马克-金

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目前排名世界第八,新赛季开始后他先后参加了第二站球员巡回赛和红六世锦赛,都获得了冠军。“小丑”在首轮比赛中以5-2轻取中国小将梅希文,第二轮以5-4险胜“眼镜侠”古尔德。马克-金目前排名世界第十六,他在第一轮比赛中以5-3淘汰德拉尼,第二轮又以相同的比分将“磨王”艾伯顿淘汰出局。

首局比赛塞尔比得到17分后进攻黑球未果,马克-金未能抓住机会。塞尔比再次上手得到8分后,击打中袋红球失误。马克-金仅得到15分便交出进攻权。塞尔比仅打进一颗红球就再次失误,马克-金抓住机会轰出单杆44分。尽管已经被超分,但塞尔比仍不放弃,企图利用做斯诺克来实现翻盘。经过长时间的攻防之后,塞尔比最终翻盘成功,以75-65拿下第一局。

双方在第二局开始阶段都没能形成连续进攻,直到塞尔比以16-14领先时他才抓住进攻机会,但得到27分后出现失误。马克-金没有再浪费这难得的机会,一杆清台以45-43险胜,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塞尔比首先上手,但是拿下28分后进攻一颗中袋红球时失误,马克-金抓住机会轰出单杆62分。双方战至36-68时,塞尔比通过一杆精妙的斯诺克让马克-金罚掉16分。经过长时间的防守战之后,塞尔比找到上手机会,稳扎稳打,最终以77-68再胜一局,大比分以2-1领先。

塞尔比在第四局又是率先得分,拿下13分后转为防守。随后,马克-金找到上手机会,但是在得到25分后K球堆时粉球入袋。塞尔比随后两次进攻拿下47分,以66-25再胜一局,带着3-1的领先优势进入休息。

马克-金在第五局首先得到14分,之后被塞尔比抓住机会直接轰出单杆106分,后者以4-1领先,率先拿到赛点。塞尔比在第六局上手之后就没有再让马克-金回到台前,他一杆轰出105分,从而以大比分5-1击败马克-金,晋级半决赛。

卡特5-4史蒂文斯

卡特曾在2008年获得世锦赛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四,他在本届赛事的前两轮比赛中以两个5-3分别淘汰哈罗德和宾汉姆。史蒂文斯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4位,他曾经两次获得世锦赛亚军。“威尔士龙”在第一轮以5-3战胜中国选手梁文博,接着又以5-2轻取墨菲。

前六局比赛中,卡特以2-4落后。但是随后他连胜两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卡特率先得到33分,之后再次上手取得50分的领先优势。史蒂文斯得到11分后进攻红球失误,随后卡特也出现了失误,史蒂文斯打出单杆46分,以57-56领先的他只要将最后一颗黑球打进就能获胜,但史蒂文斯却出现了失误,卡特通过一杆超级切球黑球应声落袋,完成大逆转。晋级四强之后,他将与塞尔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