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梅希文不敌塞尔比懊悔失误 自叹差距很大

2010年09月09日09:3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除了丁俊晖与金龙的“中国德比”外,梅希文是唯一进入2010上海荣威大师赛32强的中国选手。不过,在昨天与塞尔比的遭遇战中,梅希文并没有延续自己的好运,2比5,他输了比赛却收获宝贵经验:“这让我看到与国外优秀选手的差距仍很大,很多细节的处理依然有待提高,我希望以后能去英国打球。”梅希文说。

“以学习为主,尽量保持全情投入的状态。”这是梅希文对阵塞尔比前告诫自己的。当然,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确实做到了这一点。每局他都率先上手,前两局他就两次打出40+的好成绩,不过,关键时刻连贯性差的缺点让他只得势却不涨局分。

0比3,塞尔比就像老师一样,看着学生尽情发挥,而他永远都是收尾的。虽然参加国际比赛机会不多,可梅希文绝对不是一个轻易投降的人。沉稳的心态、稳定的出杆,他依然能在塞尔比眼前打出过百的单杆。2比4,梅希文仍在奋力抵抗。

“低级失误”,梅希文赛这样形容他所犯的错误,塞尔比则凭借无懈可击的防守,将比分定格在5比2上,“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虽然以前没有与他交锋过,但他打得确实非常好,只是个别球的失误让他错失了机会。”塞尔比赛后评价梅希文。

走出比赛场,梅希文还在懊悔,因为他赛前一直告诉自己要投入,可比赛中他还是有了杂念:“前两局我打得不错,感觉自己的状态来了,于是,我的想法也随之多了。”梅希文回忆道,“谁也没想到,这一多想,低级失误就来了。虽然我后来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但对手实力确实高出我一筹,我也错过了最好的机会。”

以前也参加过国际比赛,碰过前16的选手,可这次给梅希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手的防守太细腻,我打得一直很被动,应该说他没有给我任何机会。”梅希文透露,还有塞尔比打球点位比较好,“我们能想到的球,却停不到位,这点确实差距很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