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指挥部成立 赛时运营准备10月底就绪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秋敏 通讯员 符信) 昨日,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和深圳世界大运会(简称省“三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重点研究部署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临战阶段和赛时各项筹办工作。会议建立由中央及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直接指导的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决策层;建立总指挥部作为运行指挥层。总指挥部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任总指挥;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任执行总指挥。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三会”领导小组组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黄华华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狠抓硬件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场馆建设工程要尽快收尾,器材设备的安装调试要同步进行,加快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加快亚运城市行动建设项目进度。同时,要狠抓场馆运行团队建设。加快竞赛场馆团队、训练场馆团队的进驻、演练等工作。切实加强对场馆运行团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相关服务,确保所有赛时运行准备工作10月底前全部就绪。

黄华华强调,做好亚运会、亚残运会最后冲刺阶段的筹办工作,关键在于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联动、无缝对接,落实责任、强力执行。要建立科学高效的决策指挥体系。实行统一指挥,亚运会最后筹办工作的运行指挥权由主办城市广州市统一行使,明年深圳大运会筹办工作也按此方式运作。另外,还要完善各专项工作的方案和预案。重点完善安保、水资源保障、空气质量保障、电力保障、交通保障、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等6类工作方案和预案。

会议决定建立中央及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直接指导的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决策层;建立总指挥部作为运行指挥层,下设若干专项指挥中心,总指挥部由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任总指挥,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任执行总指挥,对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及赛时运行负全责;同时,建立运行执行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