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城设宗教服务中心 近期完工交付使用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通讯员 黄雄) 随着亚运会临近,亚运各项工程也接近收尾。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民族宗教局获悉,亚运城运动员村设置的宗教服务中心大楼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布置。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林建新介绍,按照国际惯例,经报上级部门批准,民宗局在亚运城运动员村国际区C区大楼西侧三层设置了宗教服务中心,主要为运动员提供相应宗教服务。宗教服务中心分设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印度教以及其他宗教信仰等7个宗教活动室。目前宗教服务中心大楼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布置,计划近期完成布置工作交付使用。

亚运城运动员村宗教服务中心在设置上照顾到穆斯林人数多的实际,安排伊斯兰教活动室的面积最大,共有1个240平方米的男礼拜室、1个70平方米的女礼拜室,以及1个1000平方米的备用场地。

此外,在亚运会期间适逢伊斯兰教重大节日“古尔邦节”,这将是中外穆斯林前往清真寺“会礼”的集中时间,广州市租用了流花路先贤古墓旁的锦汉会展中心2号馆22000多平方米作为会礼临时场所,可增加33000人的会礼容量。

据介绍,亚运期间广州指定了28个宗教场所(其中8个、道教5个、伊斯兰教4个、天主教2个、基督教9个)和2个基督教男女青年会所作为涉亚重点宗教服务场所。此外,民宗局根据亚组委的统一要求,会同市各宗教团体招聘了134名懂英语的城市宗教服务志愿者,计划在各涉亚宗教场所设立志愿者服务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