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专访舍瓦:最爱米兰三人助攻 很想再访问中国

2010年09月09日09:02体坛网萨尔瓦托雷·西维耶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舍瓦:最爱米兰三人助攻 很想再访问中国

曾经红黑战士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萨尔瓦托雷·西维耶罗报道 舍瓦已经回到了他的祖国(效力基辅迪纳摩),此刻他正着手振兴乌克兰足球事业,希望在自己的带领下让乌克兰队表现更加强劲,尤其是2012年欧洲杯。舍瓦,即便是现在仍然和AC米兰乃至整个意大利足球息息相关。

T=西维耶罗 S=舍甫琴科

米兰可与国际抗衡

T:舍瓦,您是2005年金足奖得主,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这个奖项意味着什么?

S:这是非常重要和美好的认同,对那些在足球世界中创造和做了很多事情的人来说,赢得这个奖项是巨大的荣耀。

T:今年您打算把票投给谁?

S:这让我为难,因为这10个人都值得赢得金足奖,让球迷投票是个更不错的办法。

T:在您的职业生涯中,遇到了很多冠军球员,其中一部分还是2010年金足奖候选人,您更欣赏哪些对手?

S:罗纳尔多和梅西,作为前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擅长区域组织的齐达内非常聪明,他做的很多事情都颇具想象力,别人很难做到。

T:您和许多高水平球员都有过接触,感觉和谁一起配合更好?

S:毫无疑问是卡卡,而后是雷布罗夫。

T:谁给您的助攻最好?

S:皮尔洛、卡卡和鲁伊·科斯塔。

T:在众多对手中,哪个球队给您带来的激情更多?

S:欧洲赛场上,我更愿意对阵巴萨、曼联和皇马。在意大利国内,我觉得每次对阵尤文图斯都有很特别的感觉,和尤文的交锋能经常给我美好的回忆。

T:2003年冠军杯,您射进了决定比赛的关键球,代表AC米兰战胜了尤文图斯,您把奖杯捧到洛巴诺夫斯基墓前,当时是怎么想的?

S:因为洛巴诺夫斯基,我才能赢得这些。当时那是一种极其振奋的激情,一份极大的满足。

T:有没有想过挂靴后当教练?

S:没有,至少到目前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想一直踢下去,以后的事再看吧。

T:您一直和米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对您的老东家收购了伊布和罗比尼奥怎么看?您觉得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之间还存在差距吗?

S:有了伊布和罗比尼奥的AC米兰和国际米兰可以分庭抗礼。我一直而且未来也将一直是红黑军团的球迷,有这样的锋线组合,米兰将会带给我们不仅仅是成绩,还有更多的满足感。

T:您将来会不会成为米兰管理层的一员?

S:我时常和加利亚尼通电话,有时也会和贝鲁斯科尼在电话里聊上几句。但我们从没有说过这个事,我目前是基辅迪纳摩的一名球员,是米兰的一名球迷。

从不后悔去切尔西

T:切尔西和AC米兰是您的两个老东家,您是否后悔从米兰去切尔西?切尔西两任主帅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有哪些不同?

S:我可以很迅速地告诉你,从米兰前往切尔西没有让我产生任何悔恨和抱怨,因为这是生活的一种选择。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确实都是顶级、充满想象力的教练,只不过他们运用不同的方法行事和训练。两者都很特别。

T:说到特别的时候,您的职业生涯中有哪些时刻更加绚烂,让您感到更加幸福?

S:有两个时刻:一个是2003年和米兰一起赢得冠军杯,在老特拉福德击败尤文;另一个就是和我的国家队一同征战2006年世界杯,两段充满着无限激情的经历,非常特别。这是我的祖国第一次出现在世界级赛事中,更有趣的是,我们在1/4决赛中还遇到了意大利队,而他们最终赢得了世界杯。

T:您的业余爱好是高尔夫,据说您想参加2016年奥运会?您是否想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选手?

S:虽然我很喜欢打高尔夫,但我是职业足球运动员。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吧。至于将来,我也不知道。

T:说到将来,您想过把儿子也带到足球里吗?

S:我的孩子们还小,他们在逐渐接触足球,我不会强迫他们,但如果他们真的成为球员,我会帮助和支持他们。但目前我不会给他们任何压力。真的,现在说这些还太早。

T:中国有很多球迷梦想再见到您。

S:和切尔西一起,我曾经去过中国。那是个不错的经历,中国球迷的热情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我很乐意再去那里看看,我在中国待得真的不错。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