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荷兰水货变身进球机器 米兰卖掉他是赔还是赚

2010年09月09日07:29腾讯体育小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水货变身进球机器 米兰卖掉他是赔还是赚

披上橙色球衣的亨特拉尔脱胎换骨

腾讯体育讯 从当年不为人熟知的小球会到被荷兰豪门阿贾克斯一眼相中,从加盟欧洲顶级豪门——皇家马德里、AC米兰,再到被两家豪门双双抛弃,从流浪辗转到沙尔克04,再到此次欧预赛凤凰涅槃。这样的命运肯定是不曾被亨特拉尔所预见的。

当年的荷兰金童横空出世之时,曾被誉为“巴斯滕二世”。但他只复制了巴斯滕的影子,却没有巴斯滕的灵魂。从阿贾克斯的声名鹊起到米兰的大失所望,只用了不到四年时间。亨特拉尔和米兰就像谈了一场无疾而终始乱终弃的恋爱,最后分手的结局在意料之中。

恨只恨亨特拉尔自己不争气。荷兰人一开始在米兰还能得到出场机会,但他在场上的表现犹如梦游,上半赛季居然一个进球都没有。这样的糟糕表现只能让主教练弃他于替补席上,而“米兰废柴”、“最大水货”的质疑之声从此甚嚣尘上。

怪只怪米兰期望值太高。他们渴望找回当年荷兰三剑客时代的辉煌,亨特拉尔“巴斯滕二世”的名号无疑是让他们心动的一大原因;但等到亨特拉尔加盟后,米兰却始终不知道如何用好他。在博列洛状态甚佳,因扎吉屡建奇功的情况下,米兰渐渐将荷兰人打入冷宫,直到本赛季将他卖给沙尔克04。

但在告别米兰后,亨特拉尔却似重又找回当年的进球天赋。在刚刚开打欧洲杯预选赛上,亨特拉尔已经在2场比赛中进了5球!而他距离巴斯滕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也仅剩下3球!命运是如此会戏弄人,好像和亨特拉尔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假若他上赛季在米兰也有如此高效,何至于再次漂泊?

而卖掉他的米兰,看到如此状态的亨特拉尔,是不是有点后悔呢?说不悔肯定有点假,毕竟亨特拉尔是米兰用真金白银换来的,他的天赋和技术无庸质疑,如果给他再多一点的时间证明自己,或许结局大不一样。但从俱乐部发展来看,米兰卖掉他却是当下最值当的交易:一来米兰的战术并不适合亨特拉尔,荷兰人抢点能力突出,需要中场及边路围绕他来打,就像在荷兰队两翼齐飞的战术下,亨特拉尔如鱼得水,在米兰他只能碌碌无为。二来在卖掉亨特拉尔后,米兰如愿得到一笔周转的钱,一举拿下伊布和罗比尼奥,这两大巨星的加盟无疑为米兰重塑辉煌加了很大的砝码。

对亨特拉尔个人来说,离开米兰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与其在豪门打不上主力,浪费青春年华,不如自降身份在德甲劲旅赢取更多的上场时间,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是金子总会发光,就像弗兰选择留守马竞,豪门并不是所有人的温柔乡,也许时间会让亨特拉尔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荣耀。(小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