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战伊很亮眼斗巴献助攻 冯仁亮锁定亚洲杯名额

2010年09月08日16:23东方体育日报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李冰南京报道

“可以肯定的是,冯仁亮可以进入国家队参加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50人大名单。”昨天晚上的中巴之战结束后,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一番评价,正是对这名来自申花的国足新人最大的认可:“当然,能否进入最终的23人名单,还要看小冯在联赛中的表现,但我对他肯定是充满了信心的。”

从中伊之战下半时替补出场,到中巴之战作为国足主力首发,冯仁亮在中国国家队的表现,一如他在申花队时一样,以乘坐直升飞机般的速度上升。虽然冯仁亮能够在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首发,得益于高洪波之前确定下来的轮换原则,让于海和赵旭日等原先的主力进行休整,但小冯显然没有浪费这样证明自己的机会。上半时第38分钟,正是冯仁亮一次巧妙的下底传中,帮助郜林头球得分,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此后,信心越来越足的冯仁亮曾经有过一脚堪称世界波的射门,如果不是巴拉圭门将表现神勇,申花队员上半时便可以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下半场开始后,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在于海上场之后,冯仁亮被调换到了右路,出任右边前卫。由于之前在申花队中经常进行这样的换位,冯仁亮在这个新位置上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当他在第20分钟被闫相闯替补下场时,迎接他的,是全场球迷最热烈的掌声,以及现场两万名球迷“冯仁亮、冯仁亮”的呐喊声,他也成了昨晚比赛当中,唯一一名享受这种待遇的国足队员。

从一开始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将冯仁亮召进队中,到昨天基本为他锁定一张明年亚洲杯赛的入场券,对高洪波来讲,申花小将无疑是他这两场比赛当中最大的收获。如果说在与伊朗队的比赛当中,替补出场的冯仁亮的表现算是“惊艳”的话,昨晚与巴拉圭队的比赛,冯仁亮则表现出了高洪波最为需要的“稳定”。“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冯仁亮在这样重要的比赛当中,在上半场开局阶段,是国足阵中为数不多的表现不算紧张的一个。”谈到冯仁亮昨晚的表现时,一名国足人士显得相当中肯:“虽然他在比赛中也会有失误,但总体来讲,小冯还是表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与稳重,这一点也是最为难能可贵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