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冯仁亮助攻郜林破门得手 “申花”逼平巴拉圭

2010年09月08日16:21东方体育日报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李冰南京报道

虽然在赛前的新闻通气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一再表示,不会看重与巴拉圭这场比赛的结果。事实上,在确定了轮换原则、准备让更多的“新人”上场之后,高洪波自己对这场比赛也没有抱什么太大的期望。“我们更看重的,是在与巴拉圭这样的世界强队交手的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以及中国队自身需要提高的地方。至于结果,希望大家的期望值不要太高。”

昨晚的首发阵容中,来自申花队的于涛和冯仁亮,分别出现在了后腰和左前卫的位置上,这也是他们在俱乐部时最习惯的位置。此外,作为国足451阵型中的单箭头,去年还在申花队效力的郜林顶替了上一场对阵伊朗时的杨旭。三名先后出自申花的球员,也组成了中国队前场进攻时的“铁三角”。

尽管在冯仁亮今年年初加盟申花队之前,郜林已经确定离队,但是在国家队短短几天时间的训练,还是足以让这两名都以进攻见长的球员找到默契的感觉。虽然上半场刚刚打了5分钟,中国队便以0比1落后,但在度过了最初的不适之后,进攻开始逐渐有了起色。第13分钟时,冯仁亮在左路拿球后内切,横向带球的过程中突然直塞,找到了边路前插的郜林。可惜的是,由于启动稍早,郜林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但两人之间的这次配合,还是赢得了场边高洪波的掌声。

38分钟后,冯仁亮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接到卓翔的传球后,高速下底的冯仁亮挑传门前,皮球越过了比拉尔的头顶,中路包抄到位的郜林狠狠一头将皮球撞进巴拉圭队的大门,帮助中国队扳平了比分

除了冯仁亮和郜林,于涛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作为防守型后腰,虽然面对的是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莫利纳斯等对手,但于涛却毫不畏惧,他也成了国足中场为数不多的能够控制球的队员。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于涛也曾多次传出过好球,并且险些形成助攻。尤其是在下半场第25分钟时,他的传球帮助闫相闯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可惜替补上场的另外一名前申花球员陈涛却没能将闫相闯的横传打进球门,错失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机会。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曾诚/20-荣昊、3-汪强、5-冯潇霆、17-张琳芃/19-杨昊(46分钟,6-周海滨)、26-于涛(72分钟,13-刘建业)/14-冯仁亮(65分钟,15-闫相闯)、10-邓卓翔(58分钟,8-陈涛)、11-曲波(46分钟,21-于海)/18-郜林(66分钟,28-谈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