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对阵世界杯球队六战仅一败 高家军遇强则愈强

2010年09月07日22:12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阵世界杯参赛队,国足六战仅负一场,高家军显然是遇强则愈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7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与2010年世界杯八强球队巴拉圭的热身赛在南京打响,与四天前中国队在郑州0-2完败给伊朗队的比赛不同,这场比赛,中国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将比分扳为1-1平。而与四天前的比赛相比,中国队本场比赛三条线无论是在场面上,还是在最后的结果上都和四天前的比赛,有着天壤之别。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首发的四名后卫,何杨、冯潇霆、杜威和荣昊,可以说是高洪波上任后,中国队最强的一组防线组合,但是在伊朗队的强势逼抢下,中国队的后防线在那场比赛中被对手冲得七零八落。不仅没有守住高家军最佳防线组合的名声,反而被对手连灌两球,最终让伊朗队报了15个月前,在客场被中国队1-0击败的一箭之仇。中前场的组合则丝毫没有此前高洪波主教练强调的“技术流”风格,在技术更好的伊朗队面前,中国队的个人技术能力与亚洲一流球队相比,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不少球员在做技术动作时身体僵硬无比。

而本场比赛,中国队上半场的出色发挥,则逼得上半场还坐在替补席上的巴拉圭一干世界杯绝对主力,诸如贝拉等人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披挂上阵。随着巴拉圭在场上的世界杯主力越来越多,中国队在场上的发挥也越来越吃紧,这个时候,中国队的后防却顶住了对手的围攻,不仅没能让对手企图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梦想实现,反而中国队几次反击打得有声有色:闫相闯快速突破后,横传让陈涛形成的单刀,陈涛随后又还有一次单刀突入对方禁区,被防守队员绊倒的发挥,比赛结束前,于海的头球攻门也稍稍偏出球门。

除此之外,后腰的位置上赵旭日被向前意识更好的于涛取代,而上一场没有打出来的边路进攻,本场比赛也发挥得风生水起。在郜林进球的前后,左边路连续获得了3、4次的传中机会,并且由冯仁亮助攻郜林得手。整场比赛,中国队在中前场的节奏也明显比上一场比赛的节奏更快,皮球通过中场十分简练,而从比赛的一开始,节奏就被提得很快,而不像上一场对阵伊朗队,全队在场上的传接球显得极为拖沓。在失球后的调整也十分及时,只用了3-5分钟时间,中国队便再一次重新掌握了场上的节奏,和上一场被对手进球后的急躁相比,明显判若两队。

从0-2完败给未能进入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的伊朗,到90分钟内1-1顽强的逼平世界杯八强球队巴拉圭。四天之内,中国队不仅从场面上不处于下风,而且绝杀比赛的机会比对手还要多出几次,中国队的变化不仅仅是士气上比上一场比赛有所提升,在战术变化上也有着更多的变化。下半场连续调整的6名球员,在上场后都有着不错的发挥,闫相闯给陈涛的那记横传,差点帮助中国队完成逆转。和上一场比赛的调整相比,高洪波在本场比赛的调整显然更具有针对性,既保证了不至于输掉比赛,而且上场的几名球员还差点联手奉献了绝杀,最重要的,高洪波的调整还照顾了各俱乐部的利益,没有球员受伤,对阵世界杯八强,1-1的结果显然让人信服。

高家军在组建后,对阵2010年世界杯球队的战绩还是让人瞠目结舌的,除了本场比赛依靠郜林的进球,1-1逼平了世界杯八强队伍巴拉圭外,在世界杯前,中国队还凭借卓翔的任意球1-0小胜06年的世界杯亚军法国队。高家军组建之初,便在上海1-1逼平了后来在南非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德国队,进入2010年以后,在四国邀请赛上,高家军又以0-0逼平闯入2010年世界杯16强的日本,随后以3-0战胜了韩国。对阵2010年世界杯参赛球队,唯一的一场输球还是在今年的3月5日,客场0-2不敌葡萄牙,不过那场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也不处于下风。

高家军对阵2010年世界杯参赛球队成绩一览表:

2009.05.29中国1比1德国

2010.02.6 日本0比0中国

2010.02.10 中国3比0韩国

2010.03.05 中国0比2葡萄牙

2010.06.05 中国1比0法国

2010.09.06中国1比1巴拉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