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亨德利称偶像是伍兹 感慨中国支持者比英国多

2010年09月07日09: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登陆上海两小时,亨德利就与业余大师赛冠军打表演赛、聊斯诺克,第二天又应潘晓婷的邀请到潘家球房与8岁小将过招。亨德利告诉记者:“我的偶像是伍兹。”身陷情色丑闻的伍兹离婚了,而41岁的亨德利却仍旧与他的初恋曼迪相爱,令人艳羡。

“每天都在追求白球”

当今的斯诺克冠军还没有伍兹的球童赚得多,奥沙利文不只一次地悲叹“入错行”,并表态绝不会让孩子再打斯诺克。亨德利也有着相似的感慨:“在英国,我不是什么超级明星,我从来没有听到哪个年轻人说过‘我喜欢史蒂芬·亨德利’。当我飞行一万英里来到中国,才能找到一群支持者。”

转行已无可能,亨德利只能把高尔夫当作他的“第二职业”,在没有拿到冠军的这6年,他迷上了高尔夫,“现在我几乎每天都在追求白色的球,但却不是斯诺克中的母球。斯诺克是我的职业,但是高尔夫却是我生活中的最爱。”

亨德利告诉记者:“斯诺克讲究的是怎样击中目标球,把球击到理想的位置上,高尔夫也是一样。几乎所有的斯诺克选手都喜欢打高尔夫,而且有一些球手像我一样对高尔夫如痴如狂。马克·威廉姆斯的高尔夫打得也不错,柯普、宾汉姆、邦德也喜欢打,不过我打得最好,我可比他们强多了!”

亨德利高尔夫球技高于其他斯诺克选手,不只是因为天赋,还因为他坐拥地利,原来,亨德利苏格兰的家距离莱德杯举办地格伦依格斯只有几公里的路程,“在我眼中,格伦依格斯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我一直在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打球,感觉幸福极了,我真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

“我的生命只为他们”

艾琳再也无法忍受伍兹那数不胜数的情妇,终于和他离婚。得知伍兹离婚的消息,亨德利笑笑说:“我喜欢伍兹,喜欢的是他的球技。”

亨德利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伍兹?1984年,15岁的亨德利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16岁的曼迪,“我喜欢她的一头金发,还有她迷人的眼睛,我始终不能忘记。”经纪人曾反对亨德利早恋,但亨德利1995年与曼迪结婚后,从未传出过绯闻。英国小报也曾像“钓鱼”希金斯那样对亨德利“设局”,结果亨德利没有“上钩”,真正诠释了什么叫“清者自清”。

有趣的是,亨德利的妻子一点儿也不喜欢斯诺克:“在柏林和中东比赛的时候,由于组织者邀请,我带妻子一起去的,不过她不是斯诺克球迷,她觉得这很闷。即使她不爱斯诺克,我依然爱她,我的生命只为他们——妻子和儿子。”

“每次去比赛的时候,我都会担心他们。有时候脑子里会浮现出我以前给他们换尿布的场景,我自己就会偷笑,觉得很幸福。那是一种让我重新焕发斗志的力量。”

为了家人,41岁的亨德利仍旧有动力战斗下去:“这两年,我的状态不太好,我已经有六七年没有拿过冠军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这次没有来上海,但还是有很多高手来参赛,此前我在上海最好的表现就是进入第二轮,希望这次我在上海能有好运气。”

记者 张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