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四左边锋惨烈拼争 于海:他让我压力很大

2010年09月06日11:02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说到冯仁亮,于海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他在跟伊朗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让我压力很大。”

记者傅亚雨南京报道 要说这支国家队哪个位置上的人才储备最丰富,那无疑是4231阵型中的左边锋。目前的主力是于海,冯仁亮突然强势杀出,别忘了还有病床上的两员悍将于汉超和姜宁,以及在俱乐部打过这个位置的郑龙、卓翔,甚至偶尔在德甲打打左前卫的蒿俊闵……

当然,两名伤兵暂时还无法复出,郑龙随着中能本赛季的低迷而淡出高家军,邓卓翔和蒿俊闵分别更擅长于中路和右路。这样,左边锋的竞争暂时在于海和冯仁亮之间展开。说到冯仁亮,于海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他在跟伊朗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让我压力很大。”

本场比赛面对伊朗后卫,于海在左路的突破效果并不理想,成功率不如后来打这个位置的冯仁亮。但值得注意的是,冯仁亮第65分钟上场时换下的是杨旭,于海改打中锋。在中锋位置上,于海显示出了极强的适应能力。事实上,在高家军中于海的身高和头球都算出色的,年初3比0破韩国之战就是他在中路的头球首开纪录。

“我觉得国家队有出色的年轻球员肯定是好事情,有竞争才会有提高嘛。”于海说,“高指导在队伍成立之初就提出,希望在一个位置上能找到三到四名实力接近的球员。小冯今年在联赛中就时常有出色发挥,这一次在国家队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

对巴拉圭之战,冯仁亮是否会有更多机会?从高洪波的打算来看,恐怕主力仍将是于海。一位国家队队员客观评价说,“冯仁亮上场后表现确实很好,但也不是说他现在就能取代于海的位置。他上场时,伊朗队已经2比0领先,而且体能消耗也很大,所以防守已经有点松了。他们对小冯的特点又完全不熟悉,一时间很难找到防守的节奏。从这个意义上说,冯仁亮具备奇兵的特点。”

他同时指出,如果冯仁亮能加强内切的能力就更好了,“有一个球陈涛给他塞出直传,如果冯仁亮能坚决切内线那就是单刀了。但他选择了走外线,结果只能传球,也许这是他踢球的风格。如果能有内切,他就更全面,威胁更大了。”事实上,以右脚将打左路,冯仁亮并不缺内切突破的能力,他在今年中超的成名作就是一次左路往中路斜插内切后的远射破门。

申花队长于涛更熟悉冯仁亮的特点,他说传中正是其特长:“小冯有这样的表现我一点都不意外。他在边路拿球后第一下的摆脱非常好,总能创造出传中的机会。今年的联赛中,我们俱乐部就靠小冯的这一招在门前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

今年上半年,国家队最出彩的左边锋是于汉超,对勒沃库森他梅开二度。不过,于汉超在辽足的比赛中受伤,一个月后才能复出。姜宁则还在美国疗伤,最早要明年1月才能复出。因此亚洲杯上,将是于海、于汉超和冯仁亮三人来争夺这一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