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足中超冰火两重天 反差面前于海怅然若失

2010年08月14日22:01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中,作为高家军边路魔翼的于海八面威风,不仅在国足与巴林的比赛中,打进唯一入球,更为重要的是,他在边路的突破与扯动,令国足边路风生水起。三天之后,同样的于海在中超陕西作客与江苏的比赛中,却全场低迷,未建寸功。有道是,国足中超冰火两重天,反差面前于海怅然若失。

众所周知,现在高家军阵中,于海扮演的角色相当重要,他屡屡在左侧前场内切完成射门。短短一年之内,于海在高家军10场比赛中打进了5球,进球效率之高,就是正印前锋也望其项背。三天前的8月11日晚间,国足与巴林进行热身,又是于海一次漂亮的鱼跃冲顶,为国足取得梦幻般开局。

作为海归的“新生派”球员,于海不负众望。在入选国足后的第2场于吉尔吉斯斯坦的友谊赛中便打入其在国足的处子球。随后,于海在与博茨瓦纳的比赛中又一次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然而,相比于前两个锦上添花式的入球,去年11月在与黎巴嫩的亚洲杯预选赛中,首开纪录则完全显示出于海作为一名影子前锋甚至当家前锋所应有的意识和镇定。今年东亚四强赛,在与韩国队比赛中打进历史性一球,于海的机智与果断多次得到回报。

然而,遗憾的是,三天前的惊艳表现,没有在三天后得到延续。在南京的雨夜,于海的左路基本处于迷失状态。90分钟里面,于海鲜有亮点呈现。仅有的三次表现,也无法掩盖其全场的低迷。第22分钟,陕西队打出快速反击,于海中路拿球分给李凯,后者直接斜传曲波,但是被江苏队迅速解围。在江苏打进一球后,落后的陕西队积极反扑,郑涛右路传中,于海及时跟进抢点攻门,但皮球偏出远门柱。第56分钟,陕西队打出快速反击,郑涛传中,于海头球攻门顶高。

三次还算抢眼的表现,并没有让于海在边路的进攻才华得到充分的展示。三天后两场比赛的连续奔波,似乎让于海消耗掉过多的体能。在体能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于海在下半场后30分钟时段里,基本消失,跑动变少,传球失误,尽管科萨坚持让于海打满了90分钟,但满心的期望,仍然变成了失望。(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