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原直泰赞李玮锋无人匹敌 大头避言重返国足

2010年09月06日09:51体坛网李宏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大头对近期频频得分的高原直泰开玩笑说,“以你现在的状态,应该重回日本国家队了。”其实,水原的韩国队员都十分清楚中日两位前国脚的愿望:重回国家队,参加亚洲杯。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中伊之战暴露出的中后卫问题,让人们自然想到了李玮锋,不久前大头刚刚表达了想重回国足打亚洲杯的愿望。对正在打比赛的国家队,正在韩国打K联赛的大头也密切关注。

上周六联赛战胜江源FC之后,水原三星由曾经的联赛副班长攀升到第六名。即便他们此后“不思进取”,仅靠这个名次,也将可以参加争夺联赛冠军的季后赛了。周日从客场江源回到水原,李玮锋的心情异常兴奋,毕竟在去年拿到一座足协杯的冠军奖杯后,分量最重的联赛冠军已不再是高不可攀的目标了。

本场比赛,李玮锋依旧在右后卫位置上进可攻,退可守;而他的两次定位球头球攻门,虽然再次与得分失之交臂,但是连他自己也承认:进球已经不远了。也许是近期水原三星势头太猛,而且李玮锋本人的表现又堪称完美,在球队临赴客场前,韩国著名的KBS电视台以及著名报纸《东亚日报》分别对大头本人以及他的日本籍队友高原直泰进行了专访。

一向在足球上颇为自负的韩国人,却用《水原建立起K联赛的国际纵队》来形容二人。在回答“你对中国队友李玮锋如何评价”时,高原直泰除了大赞李玮锋“能力出众”之外,更是对大头的专注精神赞不绝口,“都说韩国和日本球员对比赛的态度认真投入,但是李玮锋让我意料不到的是,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他便能够全情地投入到比赛中,而且迅速地进入比赛状态,这对于一名后卫队员来说尤为关键。可见,李玮锋的精神力和身体状态都是别人难以企及的。”

采访完之后,大头也对近期频频得分的日本人开玩笑说,“以你现在的状态,应该重回日本国家队了。”其实,水原的韩国队员都十分清楚中日两位前国脚的愿望:重回国家队,参加亚洲杯。

3日中国队与伊朗队比赛时,大头已随队奔赴客场江源,没有携带笔记本。所以4日联赛比赛后,大头才从国内朋友处得知了结果,“热身赛的目的主要是磨合阵容,锻炼队伍,而且联赛的间歇期,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各不相同,所以千万不要把比分看得太重。毕竟,现在的中国国家队是一支新的队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现在重要的工作。”

国家队上下都称郑州的糟糕场地限制了发挥,对此,大头也有针对性地谈了自己的感受。“场地条件不好肯定影响发挥,但是要多考虑到,以后中国队也要经常打客场,也会遇到诸如场地、天气、裁判甚至饮食等等不如意的因素。我们应该更主动地区适应它,而不是过多地强调客观。”

大头主动谈到了明年的亚洲杯,“就说明年的亚洲杯吧,西亚那边的观众吹的喇叭、打的鼓就很难让人适应,还有那里的气候、餐食等等。郑州的场地不好,但是我敢肯定,我们队上轮联赛客场打城南一和,那个场地更差。但是你没办法,比赛你还得踢,而且还得想着去赢,因为场地对双方是公平的。我们队9月15号亚冠八进四的第一场比赛,就要再回到城南的那个破场地去踢,这就是客观条件,我们只能无条件地适应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