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四连胜盼国足召唤:高导 我没打左后卫

2010年08月24日07: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虽然曾经一球落后,但是近期状态神勇的水原三星队没有理由让大邱这样的鱼腩部队存在一丝的侥幸。21日,凭借申永录和金斗炫的两记精彩的进球,大头所在的水原主场顺利地拿下了三分,这也是他们近期比赛的四连胜,距离季后赛只有5分的距离了。

上周三在足协杯比赛中淘汰了全北现代后,大头曾经感慨国内的记者将他所踢的位置“描述”为左后卫,甚至开玩笑说,“一会说我是中后卫,一会说我打右后卫,怎么现在又变成左后卫了,如果高洪波指导知道了,真以为韩国教练把我改成后卫线的万金油了呢。”

不过,上周六与大邱之战,大头在世界杯之后,第一次被放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夏训的时候,本来教练安排我们队的队长、一直以来的后腰赵元熙改打右后卫,而将韩国国脚姜民秀放在后腰上。但是近期的比赛之后,教练觉得小赵在后腰位置上的阻截和防守能力更有特点,所以我就又回到右后卫位置上。”

大头说,中卫和右边卫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适应不适应,“打了这么多年,这两个位置都适合我,只是打右边卫,要跑得更多,身体更累吧。”

从7月中到现在,大头已经连续打满了10场高质量的比赛,成为新任主教练尹成孝上任后,出场次数和比赛时间最长的队员。但是让大头稍有遗憾的是,今年至今,他还没有一个进球,“机会其实都挺多的,就差那么一点点运气吧。”

在与大邱的比赛中,李玮锋利用本队的定位球,曾经有两次必进球的机会,但是就像他说的,“就差了一点运气”。虽然胜了联赛排名靠后的大邱,但是大头却认为自己球队的表现并不算好,“这场比赛,可能队友们最近身体有些疲劳,再加上天气热,所以打得并不漂亮,远远没有上周三与全北现代的比赛那么精彩。不过稍微调整一下也好,28日,是我们队主场对首尔FC,知道这两天韩国媒体怎么形容我们两队的比赛吗?——28日叫‘超级比赛日’。”

虽然大头认为上周六的比赛,自己的队友已经略显疲态,但是好在他们的宿敌首尔FC也好不到哪儿去,“25号,首尔要跟全北现代进行联赛杯的决赛,所以28日的这场‘韩国德比’,我们比首尔更有体能优势,更何况比赛是在我们主场。拿下首尔,向季后赛再进一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