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前羽球天王亮相全锦赛 赵剑华出山执教广西队

字号:T|T

本报讯 2010“李宁杯”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昨天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揭幕。昔日世界羽坛天王赵剑华以广西队主教练的身份亮相本次比赛,成为一大关注点。

这是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第一次落户北京,但由于国家队刚刚参加完世锦赛,因此包括林丹鲍春来等全部一线主力球员都缺席。而活跃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的赵剑华却率领广西队参赛,“抢”了年轻选手的风头。赵剑华当年曾与杨阳等人并享“四大天王”的美誉。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赵剑华退出国内羽坛,奔赴新加坡学习。随后他谢绝了各方的邀请,于今年回到国内。虽然他未远离羽毛球,但始终隐身在二、三线,致力于羽毛球后备人才的培养。这次他以广西队总教练的身份出现,终于算是走到了前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