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赵剑华:林丹克李宗伟 洪钢:外星人打地球人

2010年05月14日20:21体坛网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14日,2010年羽毛球汤姆斯杯男子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一场半决赛中,林丹以21-17、21-8的比分战胜了李宗伟,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

赛后央视主持人洪钢用“外星人对地球人之间的比赛”来形容这场林李大战,对于李宗伟为何单单在面对林丹时如此不堪一击时,解说嘉宾赵剑华认为,从打法来看,李宗伟在和别人打的时候,他在场上的速度以及球路方面还有优势。但和林丹打时,首先速度占不到优势,进攻也很难找到林丹的漏洞。

相反 ,林丹进攻时,他守林丹的球又很难。在这种情况下,既攻不死也守不住对方,他应该比较迷茫,不知 道该怎么去打。所以李宗伟过去能够胜他,应该是林丹发挥不太正常的时候。

对于主场因素,洪钢认为,主场观众比较情绪化,如果一开始自己的主队打得好就会情绪高涨,而如果客队能将主队的气势压制下去的话,主场观众的作用也就起不到了。林丹上来就把对方的气势压下去了,在比赛中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张喆)

(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