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赵剑华:靠团队赢得汤杯 陶菲克难现往日风采

2010年05月17日09: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汤姆斯杯决赛后,中国前名将赵剑华点评了中国对印尼的汤杯决赛,他认为印尼的陶菲克已难现往日风采,而中国靠团体力量造就4连冠。

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赵剑华评价林丹对陶菲克的第一单比赛时表示:“陶菲克在第一局打得比较欠缺,第二局还是展示中优秀运动员的基本素质,在很多球进攻的落点上已经显示他和以往的状态有很大的差距。”

在傅海峰与蔡赟迎战马奇斯与亨德拉的第一双比赛,赵剑华认为,第一局,蔡傅以较快、较狠的进攻让对手感到了很大的威胁。第二局,蔡傅的速度跟第一局相比有明显的下降,在跟对方较量时占不到优势。第三局比较意外,印尼队场上的士气不高,自己的失误太多,而蔡傅的气势正旺。在这样的误差中,中国队越打越顺,到最后印尼队也差不多想放弃了。团体赛跟单项赛很大的区别就在于团体赛中集体的力量和气势,还有责任。

对于陈金与西蒙的比赛,赵剑华认为,第一局陈金打得比较消极,也许他的打法那样会更放心,那是他比较熟悉的。不过,第二、三局他的表现很出色,尤其是第三局,在对方体力下降的时候他还能把自己的速度提上去,加强了一些突击,还是很成功的。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