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那不勒斯球员将强行解约 新内斯塔开意甲新河

2010年09月06日0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那不勒斯球员将强行节约 新内斯塔开意甲新河

腾讯体育讯 那不勒斯中后卫桑塔克罗切的经纪人近日透露,他的客户将动用国际足联第17条款,借此离开那不勒斯,但去向只会是国外。

桑塔克罗切今年8月24日刚刚年满24岁,出生在巴西,为意大利国籍,其父为意大利人,其母为巴西人。本职为中后卫,但同样胜任右边后卫。他出道于丙级科莫队,转投乙级布雷西亚后逐渐成长为该队后防线上的主力。2008年1月以550万欧元身价与布雷西亚队友曼尼尼同期加入那不勒斯。此后以优异的表现迅速成为雷亚手下的主力后卫。2008年10月从意大利国青队晋升国家队,被里皮选入与保加利亚、黑山的2010世界杯预选赛比赛名单,不过未能获得出场。桑塔克罗切广受好评,被多方称作“新内斯塔”,以新生代后卫佼佼者之姿崛起于意甲赛场。但此后事业受到伤病重挫。2009年9月23日,在联赛第5轮客场与国际米兰一战中右膝外部半月板受伤。2010年2月26日,桑塔克罗切尚未从前一伤病中康复,左膝半月板又遭遇损伤。这样的双重打击使其阔别赛场7个月,直到2010年4月18日才重新参赛。随着新人的到来,目前他在那不勒斯已经丧失了地位。

经纪人克鲁斯科是在接受那不勒斯24小时足球新闻网采访时做出前述表态的。他认为桑塔克罗切目前在那不勒斯的处境并不妙,他的客户“是一名严肃认真的职业球员,那不勒斯管理层有能力冷静而又完美地处理这事。”当被问及有报章认为桑塔克罗切经常以著名的第17条威胁俱乐部时,克鲁斯科答道,“我们必须明确的是,第17条是针对职业俱乐部而保护‘球员劳动者’利益的一种手段。足球世界是复杂的,我不觉得那不勒斯球迷对这个话题感兴趣。”那么,桑塔克罗切会离开那不勒斯吗?克鲁斯科说道,“是的,如果他在那不勒斯的状态不能得到明确,就会决定单方面终止合同。这不需要什么正当借口,只需要在赛季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后的15天内以书面形式通知俱乐部就行了。”

果真如此,则桑塔克罗切将能够以自由之身加入海外球会,而那不勒斯只能从他的新东家那里得到一笔赔偿金。克鲁斯科告诉记者,“现在的情况非常困难和微妙。如果有关方面没有谈成或者合同没有预先规定这笔款项的金额,那么国际足联会根据第17条的规定进行裁决。”假如桑塔克罗切加盟的是意大利球会,那么他得支付一笔额外的罚金。

不过,什么是第17条呢?这是国际足联球员转会规则的一部分。该条款是为了适应欧盟劳动者自由移动的规定而产生的,允许球员在合同“保护期”过后毁约。对于28岁以下球员而言,这一期限为3年。28岁以上球员的合同保护期则为2年,即该球员在与俱乐部履行完2年合同后可在合同第3年选择毁约。球员必须向原俱乐部支付赔偿金,但由于他的新东家无需支付转会费,所以应该由他们来掏这笔钱。赔偿金的计算以工资和初始转会费为基准。

苏格兰国脚韦伯斯特在2006年成为使用该条款的史上第一人,成功从苏超哈茨加入英超维根,不过他因为提交解约通知晚了4天而被停赛2周。兰帕德曾经打算以此法离开切尔西,未遂。贝赫拉米以此法相要挟,迫使拉齐奥让他转会西汉姆。潘德夫也曾经试图动用该条款,但最终与拉齐奥走上民事诉讼道路。一旦桑塔克罗切当真如其经纪人所言行动,他将开创意大利足坛以这种方式转会的先河。

(瓦伦蒂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