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悼念法切蒂逝世4周年:你永远在我们心中

2010年09月04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悼念法切蒂逝世4周年:你永远在我们心中

国米缅怀法切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少了喧闹的比赛,少了聒噪的传闻,对于每一名国际米兰人来说,今天是一个难以忽视的日子。2010年9月4日,这是前国际米兰主席贾钦托-法切蒂逝世4周年忌日,整个亚平宁半岛及所有国米人都将沉痛缅怀这位“伟大的左后卫。”

国际米兰官网用了“永远的法切蒂,我们与你同在”这样的标题做为对前主席的悼念。四年前的今天,2006年9月4日,整个亚平宁半岛陷入了巨大的悲痛当中,令人值得尊敬的法切蒂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国米永远的队长在这一天离开了他心爱的国际米兰俱乐部,离开了意大利足球。

法切蒂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自己心爱的足球事业,用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两支球队,一支是国际米兰,另一只就是意大利国家队。在为国际米兰效力期间,法切蒂一共为国米出场634次,并有75粒进球。作为一名后卫法切蒂凭借自己的进球也成为了现代足球中边后卫的典范,由此进攻性边后卫便因此而衍生。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现如今的国米队长萨内蒂,已经于上赛季追平了法切蒂的意甲联赛出场纪录,正在向着新的记录发起冲击。如今的国米灵魂已经从前辈手中接过了那面永远飘扬的蓝黑旗帜。

“谢谢你,谢谢你将荣誉带给了国际米兰,我们所有人与你同在”这是06年9月4日莫拉蒂主席向法切蒂致敬时所说过的话。转眼间4年过去了,在法切蒂主席逝世的4年里,国米也用4座意甲联赛冠军和一座欧洲冠军杯冠军奖杯告慰了法切蒂主席的在天之灵。

在国米的18年职业生涯让蓝黑色成为了法切蒂心中无法取代的颜色,退役之后,法切蒂进入了国米管理层,在长期担任副主席后,2004年1月30日,法切蒂接替莫拉蒂,成为国际米兰历史上第19任主席

法切蒂总能散发着一种无以言表的高贵气质。在他的球员时代,他是一名伟岸的、优雅的、令人难以忘怀的后卫,他从不会丢失他的冷静。即使是在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球队的历史中他也会被永远铭记。在他还是一名杰出的天才球员的时候,法切蒂有幸与国际米兰一起创造了蓝黑军团最辉煌的年代。 (shark)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