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杨毅:西班牙卫冕短板挡道 中国当学习立陶宛

2010年09月03日07: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土耳其世锦赛今天继续火热进行,卫冕冠军西班牙迎战欧洲传统球队立陶宛,最终立陶宛以绝对的优势战胜对手。体坛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应邀担任了这场比赛的解说嘉宾,在他看来西班牙之所以能输了这场比赛主要就是对小加索尔的错误使用,而立陶宛不放弃和最后作战计划的正确选择确保了他们取胜。

在首节结束之后西班牙以22比11领先了对手有11分之多,从起先的0比0到之后的22比11加巴约萨为球队立下了很大功劳。当加巴约萨投进第二个三分到时候,杨毅指出他的状态恢复一定会让西班牙得益,而且杨毅还指出西班牙的联防确实让立陶宛的进攻有些困难。此外,西班牙的进攻战术很明显就是内外结合,落阵地之后球队能很好的把球传导开,小加索尔的内接外传让西班牙不断地创造出得分机会。

到了次节之后,立陶宛的进攻有所恢复,球队的外线投篮命中率很快回升,同时用高位挡拆的方式不断把比分缩小。杨毅在点评此进攻模式的时候,主要是因为他们是一支具有传统欧洲风格的球队,还有就是因为中锋的不会得分,只能让后卫来突破到内线上篮得分或者往外分,同时从弱侧进攻为球队其他球员提供保护篮板的保障。而对于西班牙,杨毅指出加巴约萨这场比赛真的是“神了”,当看到加巴约萨持球突破到内线上篮得分的时候大呼“加巴约萨这场比赛真是神了,能里能外”。其中,过杨指导对西班牙执行的二三联防有所不敢苟同,他说这样的防守会让他们在保护篮板方面有些力不从心。

在中场的时候,杨毅对西班牙与之前与法国的比赛中不同之处,他指出西班牙凭借高快的优势稳稳保住领先优势,而且球队很好的打出了他们在这两方面的优势。杨毅特别指出了小加索尔的打法,他认为小加索尔留在内线而不选择出外的选择是非常好的,此外他还表示纳瓦罗和费尔南德斯对球队进攻的运筹帷幄更好,内外结合可以说是达到最佳。

到了第三节,西班牙对阵容进行了一些改变,他们让费尔南德斯和比奥增加了突破次数。杨毅对此也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西班牙之所以让小加索尔在进攻的时候往外提主要就是为了让内线得到更多的进攻空间,不过在防守的时候他依然坐在内线放掉15号中锋进行协防,杨毅还建议立陶宛应该对此进行进行调整换上一个具有中距离投篮能力的球员。之后立陶宛换上了上半场没有上场的中锋14号,杨毅称这一举动主要就是要看这位中锋在进攻端能否有突破,但在几回合之后杨指导就对这个人不抱任何希望了。

末节上来之后,西班牙换上了全部替补,而立陶宛则换上了一支全部具有进攻能力的队伍,此经调整之后立陶宛连连突破内线,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在三分钟里把分差缩小到了1分。杨毅对此点评道,西班牙由于小加索尔长时间不打在内线的手感丢失和节奏失却,同时还指出西班牙应该再像前两节一样以加索尔为核心展开进攻,不能简单地选择在外线滥投。最后,杨毅指出立陶宛之所以能这么快的把比分追平主要得益于小加索尔的下场和球队换下15号中锋,改打小球快攻战术,而西班牙失败也是因为加索尔在末节上场过晚。

赛后杨毅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西班牙这场比赛之所以会输主要就是以为小加索尔在第三节的三犯下场,而这不仅让西班牙的防守出线大洞还让进攻完全瘫痪。而对于立陶宛,杨毅觉得他们在关键时刻的进攻选择和比赛的态度以及即战力让他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而这也让中国队取得与强队比赛的胜利提供模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