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古特比肯定国足进步 期盼亚洲杯决赛再战中国

2010年09月03日23:12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9月03日郑州讯(记者 秦云)2:0客场取胜,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心情很好。他希望,四个月后中伊两队能够在卡塔尔亚洲杯决赛或者半决赛再相遇。

古特比说:“我对现场球迷营造的气氛感到高兴,今天场地条件限制了两队的发挥。伊朗队员身体条件更好,把握机会上也做得好。我们发挥不错,压制了中国队的进攻组织。但我们还是看到,中国队取得了进步。我希望中国队和伊朗队能在亚洲杯半决赛或决赛中相遇,四个月后,两队的实力都还能有更好提升。”

去年在秦皇岛的中伊比赛后,古特比对当时的裁判范琦意见很大。而这场比赛的韩国裁判金钟赫的表现,又让伊朗人有什么看法呢?古特比说:“我不想多说这方面的问题,今天这个裁判并没有对结果造成影响,就这点来说,他是一个好裁判。”显然,和一年前相比伊朗人更接受今天裁判的表现。

对中国队的风格,古特比表示个人是很欣赏的。他说:“就我个人来讲,我是欣赏中国队这种踢法的。中国队要和更高水平的队伍较量,这条路线是正确的。如果中国球员的信心和身体的条件能够再好一点的话,今天比赛里他们会更好。我们今天也看到了中国队的亮点,一些中国队员身体高大,但速度很快。不过,我今天也有一点疑惑:场地条件很差,限制了两队的发挥。这在亚洲足球来说一个问题,外围环境影响了足球的发展。”古特比兴致很高还主动分析了东西亚足球的差异:“最后说一点,就是东西亚球队的差异。东亚队伍在最后一传或者射门上要差点,所以需要制造更多机会。而这方面,西亚球队更有感觉,队员更有天赋。这种差异,使得东亚球队需要做更多努力,增加信心。”

去年和今年中伊两队两度交手,但是古特比今天总在说中国队的进步。他认为:“我需要强调的是,这两场比赛,伊朗队的状态不一样:上一场后几天我们要和朝鲜队进行世界杯外围赛,所以让部分队员休息。这场比赛,我们更换了许多球员,也增加了年轻队员。两场比赛,就伊朗队来说没多少可比性。而中国队现在是在以更现代的方式踢球,而且一年来,成绩也不错。——比如打平了巴林队,巴林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还有战胜了法国队,战胜韩国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