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蒿俊闵遭遇信任危机 右后卫恐难竞争过日本人

2010年09月04日0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4,各项赛事4连败,沙尔克在新赛季依然持续低迷,此役,上仗替补出任右后卫的蒿俊闵首发出战,但中国飞翼仅仅只打了30分钟就被马加特早早替换下场。

上轮对汉诺威的主场比赛,蒿俊闵在左后卫的主力位置被新援萨尔佩夺走,但中国飞翼以替补身份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出彩,在下半时踢得风生水起。在今天同勒沃库森的友谊赛上,蒿俊闵也重新得到重视,出任主力右后卫,马加特此举还是想多多考察中国飞翼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

可毕竟练了整整一个夏季的左后卫,一下子换到右路,还是存在一些不适应。在今天的比赛中,蒿俊闵遭到勒沃库森丹麦天才前锋约根森的强力冲击,在开场第7分钟,就被约根森突破,蒿俊闵只能在身后眼睁睁看对手破门。在和年仅19岁的约根森的对抗中,蒿俊闵几乎完全处于下风,勒沃库森频繁在中国飞翼所在的右侧发起攻击,第18分钟,萨姆妙传,约根森的打门又险些得手。在勒沃库森由罗尔费斯攻进第2个进球后,马加特果断作出换人决定,用新援普莱斯坦换下蒿俊闵,同时让梅策尔德客串顶到了右后卫的位置,此时距离比赛开始仅仅30分钟。

如果说上轮蒿俊闵在右后卫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的话,今天他的表现就是灾难性的,虽然马加特在赛后强调这只是一场训练赛,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但蒿俊闵以这样的表现是无法说服马加特在下场比赛中把他放进首发阵容的。

由于接连购进埃斯库德罗和萨尔佩,再加上施米茨和克鲁格,蒿俊闵要想竞争一个左路的位置已经不太可能。在右路方面,蒿俊闵也很难竞争过主力的右前卫法凡,只有右后卫是唯一的突破口,现在,日本后卫内田笃人和蒿俊闵几乎是处于同一起跑线上,马加特对这两名亚洲球员的使用,第一要看训练,第二就要看状态了。

至少从今天的表现来看,蒿俊闵在下场比赛中,恐怕要继续在替补席上待命,如果日本后卫内田笃人及时打出状态,并因此坐稳主力,蒿俊闵要想在沙尔克出头,恐将遥遥无期。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