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否认接管女排 郎平称仍留广东带恒大

2010年09月03日04:30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 谁来接手

蔡斌下课了还有王宝泉。那王宝泉离开了,谁能接这个烫手的山芋?目前,中国女排前主帅郎平、陈忠和、蔡斌、胡进,都是热门人选。

陈忠和?

网上最为热门的候选人便是陈忠和,尽管他现在已经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但是他的生活从未脱离排球,更没有远离中国女排。他到现场观看过多次新女排的比赛,王宝泉带队到福建漳州基地集训时,他也作为东道主每日关注着这支队伍。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直接否认了接任的可能:“我现在在体育局的工作很忙,没时间去考虑这些事情。”随后他便关掉了手机。

郎平?

有网友认为,只有陈忠和郎平才能救女排,但是郎平也是屡次表示,以她现在的身份,根本不适合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铁榔头执教美国队时,经常碰到队员因个人问题拒绝训练、比赛的场面,而她也已经慢慢习惯了这样的模式。当初陈忠和离任时,也曾提出过让郎平担任主帅的要求,被她拒绝。不过出于对排球的热爱,她出任了恒大女排主教练,她认为自己现在能做的,只有为国家队培养后备人才:“我接下来会很忙,我要在广东挑选年轻队员,为国家队培养些人才。还有带着恒大备战下赛季的联赛。”

胡进?

当初胡进成为中国女排领队时,就有传言称在他夫人,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的“照顾”下,有望在日后成为国家队主帅。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越是有张蓉芳在,排管中心越会“避嫌”:“如果没有这层关系在,胡进还有可能。他来当领队,不是像外界猜想的那样凭关系进来的,他一直是排管中心的一员,只不过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去四川当了主教练,现在年纪大了,回来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蔡斌?

排协自己扇大嘴巴,请回蔡斌的可能性并不大。尽管小诸葛曾经表示其实自己并不服气,还希望能在国家队大展拳脚。不过他不想急功近利,还是先从地方队教练做起,带领北京女排打好下一届全运会。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蔡斌表示在这个时候,他不想表任何态。

本报记者 田颖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