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局插手女排换帅风波 副局长暗示支持陈忠和

2010年09月02日03:32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走与不走,似乎还有回旋的余地,目前,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正在全程陪同王宝泉在天津体检,意图劝说老王回心转意。毕竟王宝泉上任只有五个月,排管中心不愿意让他就此下课。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王宝泉去意已决,种种细节表明,或许只有陈忠和才是女排主帅的最佳人选。

陈忠和是唯一选择

如果排除女排聘请洋帅的可能,目前在中国教练中,有实力担任中国女排教练的人只有郎平和陈忠和。郎平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回应,自己不愿意再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因此能够担任女排重任的只有陈忠和一人。

陈忠和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下课,但是他的下课并非因为成绩不好,毕竟陈忠和执教期间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第三,成绩具有一定说服力。在北京奥运之后的竞聘中,陈忠和也表示过继续执教女排的愿望,但后来因为体育总局以培养新人为借口选择了蔡斌。

直到王宝泉上任之前,陈忠和还一直表态,如果女排有需要他还是会回来。从各方面考虑来说,陈忠和的确是唯一选择。另外陈忠和在媒体、球员面前风趣幽默,风度翩翩,在处理同媒体关系上,也有自己的独特方式,深得球迷喜欢。

细节暗示陈忠和回归

在北仑总决赛期间,有不少细节已经说明,现在陈忠和身份并不简单。宁波北仑总决赛陈忠和不仅亲临比赛现场,并且作风十分高调,意在表明自己即将入主中国女排。

在担任福建体育局副局长之后,陈忠和多次前往女排比赛现场观看比赛,不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仅仅是闲聊从来不“干涉内政”。但在大奖赛总决赛期间,陈忠和的表现已经完全改变,他不仅在公开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评论国家队,还“越权”与王一梅等队员谈心。在网络上,也有网友透露排管中心同陈忠和已经谈拢,陈忠和已经在开始物色新一届女排队员人选。

昨天陈忠和的手机关机,从态度看是有心在回避记者。陈忠和目前任职的福建体育局方面也表示,目前对此事还不清楚。

总局暗示支持陈忠和

除了陈忠和在北仑的行动,还有一些细节也证明,陈忠和重新出山是一件靠谱的事情。前几天在泉州举行的全国蹦床冠军赛上,体育总局的副局长段世杰也前往观赛。

全国蹦床冠军赛是一个小比赛,按理来说不可能会吸引段世杰,当天除了段世杰之外,陈忠和副局长也在现场。在比赛结束之后,段世杰还和福建体育局的官员一起共进晚餐。段世杰到底是去看望蹦床队的,还是去和陈忠和聊女排的事,现在还不得而知。

据当时在现场的记者透露,段世杰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陈忠和给中国女排带来过辉煌,像陈忠和这样的技术人才,应该出山,到第一线去。”捷报联盟记者 何艳

延伸阅读

薛永业也是合适人选

岳金库谈王宝泉“接班人”

薛永业也是合适人选

王宝泉辞职一事已经引起各界广泛关注,但目前没有官方证实。昨日,辽宁女排主教练岳金库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王宝泉辞职“可能是真的,完全能理解”。

在岳金库眼里,王宝泉是一个非常称职的主教练:“中国女排的困难是明摆着的,就现在这些队员,这个伤病情况,王宝泉带队的成绩其实不差。他如果辞职,应该是因为身体不行了。”

此外,圈内盛传王宝泉递交辞呈与将帅不和有关。岳金库认为,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作为教练,都是选择技术最好、作风最好的队员进国家队。如果王一梅打得很好,王宝泉把她拿下来,用陈丽怡,那是任人唯亲,可不是啊,王一梅状态不好,惠若琪伤了,不用她用谁?”

对于继任者,岳金库表示:“如果辞职这事是真的,那我觉得,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是最合适的人选之一。”

岳金库认为,薛永业在带队以后,管理球队、比赛成绩、技战术水平上都将江苏女排带到了一个新高度,所以,薛永业是非常好的人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