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希望王宝泉自我调整 别过多提及伤病

2010年08月28日11:35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虽然已经从中国女排主帅的位置上走了下来,但陈忠和始终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仑举行,陈导来到现场为中国队助威,8月27日上午,他还抽身来到宁波北仑女排训练基地,为“中国女排主场陈列馆开馆仪式”剪彩。

“昨天这场球应该还是发挥得不错的,这场球对目前的中国女排来讲应该是非常非常关键的一场球,从昨天整个场上的表现,大家应该克服了很多的困难,而且整个也处理得非常好,所以这场球拿下来对于我们后面的一些比赛会起到一定的作用的。”26日晚中国队以3-1战胜劲敌日本,取得总决赛首场胜利,陈忠和也到现场观赛。

在所有问题中,队员伤病一直困扰着球队的主帅,不管是王宝泉,还是当初的陈忠和。“我记得在世界杯之前,走的前一天杨昊拐脚了,但她都不敢让我看到,怕我知道骂她。”陈导回忆说,不过,他认为作为教练应该不要过多地去提及伤病,“伤病也是我们教练练出来的,就要想办法去克服它,在训练和治疗两方面要把握好一些”。

26日晚比赛结束后,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头晕突然离席,也足见其压力之大。而实际上,陈忠和在两任8年的时间里,承受的风雨断然不会比这少。陈忠和在祝福王宝泉能够保重身体的同时,表示:“竞技体育就一定是有输有赢的,作为主教练,一定要学会调整,如果教练不会去自我调整。去解脱,影响的不光是自己,同时也会影响到队员。”(曾珍)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