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伊朗下飞机就搞强对抗 主帅恭维国足避谈复仇

2010年09月02日08:56《足球》报李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我们而言,客场比赛当然会非常困难。”古特比说:“但是我们仍然会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去年我们输了,但这次我们不是来复仇的。”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伊朗队8月31日晚上抵达北京,9月1日上午从北京转机抵达郑州,当天下午国家队训练结束离开中牟基地的同时,伊朗队进行了抵达中国之后的首堂训练课。尽管舟车劳顿,但是素来对于球队要求严格的主教练古特比似乎并没有因此而放松,首堂训练课进行了将近一个半小时。

原计划有25名球员的伊朗队,最终只有22名队员抵华,3名球员因签证问题将错过中伊之战。虽然刚刚进行了长途飞行,但是伊朗队并没有更多的调整,只是简单的身体放松和抢球训练之后,就直接进入对抗状态。在技战术演练中,边路下底,中路包抄同样成为伊朗队进攻所选择的主要武器。而从记者观察,尽管这支伊朗队平均年龄有所下降,个别年轻队员的比赛经验并不是特别突出,但是球队凶悍的作风并没有太大改变。而且随着球队平均年龄的下降,队员的体能和力量也有所提高,对抗过程中显得也更有冲击力。

整个分组对抗总共进行了半个多小时才结束,在分组对抗结束之后,伊朗队又安排了小范围抢截训练,看得出来,尽管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是考虑到去年中伊热身赛,伊朗队曾经以0比1负于对手,对于今年的比赛,伊朗队颇为看重。

训练结束之后,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中国队时,古特比表示,自己也注意到了中国队最近一年多以来所发生的变换,“他们的成绩非常好,拿到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战胜了韩国、法国这样的强队,而且最为重要的是,这支球队的很多队员也非常年轻。”古特比表示,“高洪波是个优秀的教练,他带中国队带得很出色,中国足球应该支持年轻教练,给他们时间和机会,让他们成长。”

“对于我们而言,客场比赛当然会非常困难。”古特比说:“但是我们仍然会全力争取比赛的胜利。去年我们输了,但这次我们不是来复仇的。去年的比赛只是为了把球员的身体调整好,打好和朝鲜的比赛。当时我们调整状态的目的达到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