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洋顾问三天征服所有人 最终去留需足协定

2010年09月02日08:15《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短短三天,阿里·肖已经用自己的工作方式征服了国家队的工作团队。

记者赵震郑州报道 短短三天,阿里·肖已经用自己的工作方式征服了国家队的工作团队。一名工作人员说:“这才是一名真正顾问该有的样子。”不需要被征服的那个人是高洪波,因为他很清楚阿里·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会给他带来什么样的帮助。尽管因为合同与身份的关系,阿里·肖的能量还远远未被释放出来。

“阿里·肖这次来主要还是为我们提意见的。”9月1日训练结束之后,高洪波这样描述阿里·肖在国家队当中的作用,“我们的训练计划需要阿里·肖提出一些改进意见,同时他每天也会观察我们的训练,然后在当天晚上提出自己的看法,哪些科目需要改进,哪些做得不错。包括球员在场上的位置和表现如何,这些都是他这次的主要工作。”

仅仅是提建议,显然无法体现阿里·肖的全部价值,这也不是高肖组合最擅长的合作方式。高洪波说:“2007年在长春的时候,很多时候阿里·肖都会直接带训练,而我们会在训练之前进行交流,把当天需要训练的东西定下来。但至少这一次在国家队当中还没法这么做,一方面阿里·肖只是第一次接触国家队,他需要时间来了解这支球队,另一方面他也只是临时借调过来的,不方便直接带训练。”

在上任之初当足协提出要为高洪波聘请一名外籍顾问的时候,他就提出了阿里·肖的人选,但直到一年之后,阿里·肖才出现在国家队当中。有过当年在长春的合作经历,高洪波比任何一个人都了解阿里·肖对他的帮助,他说:“阿里·肖本人长期出任国际足联的讲师,他的经验非常丰富。同时我们这支球队已经成立了一年多的时间,很长时间一些问题可能我们球队当中的人反而看不到,这时候阿里·肖作为一个外人,以他的视角反而会发现一些我们无法发现的问题。”

这一次阿里·肖只是应国家队教练组的邀请临时加盟的,按照高洪波的想法,他希望下一期集训阿里·肖还可以出现在国家队当中,高洪波说:“如果不影响南昌队备战中超联赛,10月份的集训时我们还是希望阿里·肖可以过来,他对我们的帮助真的非常大。”

按照国家队教练组的意见,他们希望阿里·肖在执行完与南昌的合同之后可以正式加盟国家队。高洪波说:“阿里·肖与南昌的合同到本赛季结束时到期,按照我们教练组的想法,希望可能让阿里·肖正式加盟到我们的团队当中来。”

不过最终的决定权并不是在国家队手中,高洪波说:“我们教练组只有建议权,但没有决定权。我们的建议会上报到国管部那里,他们会综合考量,然后再上报给足协的领导,最终决定是由足协拍板聘请谁的。在国家队教练的组成上,足协是有他们通盘考虑的。”

事实上,阿里·肖也不是足协心目当中的唯一人选,高洪波说:“10月份据说要来一名意大利的外教,之前在昆明还有一名苏格兰的体能教练也来过,足协手里有几个人选,最后定谁要看领导的决定。”

对于阿里·肖来说,高洪波的支持与信任是他最大的财富,尽管这不足以决定一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