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阿里肖先上岗后就业 高帅老友变身国足洋短工

2010年08月27日09:12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邵峰报道 在等待了许久之后,国足教练组终于又迎来洋面孔——南昌队顾问、荷兰人阿里·肖,将以高洪波“私人助理”的身份,临时加盟。

“给国家队配备外籍顾问的事,已经说了很久,也耽搁了很久,一直就没有落实下来。包括高洪波在内,国家队只有3名教练,迫切需要人手支援。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动用自己的私人关系,邀请老搭档阿里·肖先来国家队帮忙。”26日晚,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说,“从目前情况看,阿里·肖应该属于‘先上岗、后考察’。意思就是说,他先到国家队工作,接受足协国管部的考察。如果表现突出、作用明显的话,那明年足协就会跟阿里·肖正式签订工作合同,身份将是国家队顾问。”

阿里·肖曾经跟随高洪波,先后执教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这两个队先后获得了中甲和中超冠军。在高洪波离开长春之后,阿里·肖加盟了南昌,辅佐少帅朱炯冲超成功。在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阿里·肖也曾经希望进入国家队,继续辅佐高洪波,但因为种种原因,他最终没能得偿所愿,这个赛季继续效力于南昌队。

据悉,阿里·肖这次去国足帮忙,纯粹属于“私人友谊”。“国管部李晓光打电话到俱乐部,希望阿里·肖临时去国家队帮忙。我们考虑到恰逢联赛间歇,也就同意了。”26日,南昌主帅朱炯说,“因为只是临时帮忙,足协只负责食宿和来回机票,并没有给他专门酬劳。阿里·肖还是南昌俱乐部的人,合同要到年底才结束。国家队集训完了之后,他就要返回南昌工作。”

据悉,国管部希望给国家队配备一名高水平、名气大的外籍顾问,设定了诸多条件,比如洋顾问必须执教过高水平球队,有海外执教的成功经验等硬性门槛。不过,半年过去了,并无任何新进展。这次临时抽调阿里·肖到国家队工作,也算是无奈之举。

事实上,对于足协选择洋顾问的标准,外界也存在一些质疑——在目前这个阶段,究竟聘请什么样的洋顾问是正道?有人认为,一味盲目追求名气和履历,并不明智,关键还是要熟悉中国足球,能和高洪波配合默契,能快速、有效地给球队带来帮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