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陕足称李毅不感恩 知情人:他不上场都拿奖金

2010年09月01日18:35体坛网姜鑫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恩师朱广沪上任后不仅让李毅提前结束了俱乐部对他的“三停”,还将他工作合同中关于出场时间的细则改动,李毅享受着只要每场比赛进入18人报名名单即便不出场也可以拿到当场奖金的50%

体坛网特约记者姜鑫源西安报道近期,离开陕西的“大帝李毅”又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期间关于李毅和陕西俱乐部以及主教练科萨诺维奇的“舌战”成为热炒的话题,体坛网记者在西安听到了陕西浐灞的声音。

三任教练 无一感恩

成耀东:高价引入

“关于李毅在陕西这三年所经历的一切,是谁带给他的?是谁给他继续踢球的机会?到最后他没有一丝感恩,实际上他最该感谢的就是俱乐部前任总经理成耀东。时任总经理的成耀东在2007年初力排众议将李毅引进到陕西,据说当时的价格超过了200万人民币,明眼人都明白这样的价钱对比李毅当时的状态,成耀东本人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单单就因为成耀东做球员时和李毅的私交不错才有了李毅来到环境更稳定的陕西踢球。”据说,深圳当时摸准了成耀东想要李毅加盟的心态,在价格上始终未能让步,但200万的价格买一个已经过了气且竞技状态下滑的队员实在有些荒唐,但倔强的成耀东便想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将深圳队中的陕西女婿朱永胜“打包”一起买入,这样也缓解了高额转会费所带来的压力。

成耀东对于李毅的恩情到最后却自己闪了自己的嘴巴,2009年8月在6日上午的训练中,由于王尔卓过于卖力的拼抢惹恼了李毅,其在拿球后故意将球大力踢到王尔卓的面部,直接导致后者当场被打懵,而犯了错的李毅并没有立即上前道歉。随即,将这一幕真切的看在眼里的成耀东停止了训练,将李毅叫到一边对其进行质问和批评。但是,李毅非但没有丝毫认错的态度竟对成耀东的批评予以激烈的顶撞。事后李毅遭遇“三停”。

朱广沪:李毅成下课导火索

当朱广沪接手后作出的第一件决策性事件就是重新召回李毅,面对恩师的到来,李毅只是将“报答”停留在了嘴边,并没有将感恩用在平时如何提升竞技状态上,这也就有了陕深大战后的“讨朱厌李”舆论之声。和深圳的比赛结束后没多久陕西俱乐部就宣布了朱广沪的下课。事后,在两球领先下被对手扳平同时李毅的不恰当出场也为朱广沪的下课埋下了伏笔。朱广沪深知和深圳比赛对于李毅的意义,但他万万没想到这种“哥们”的做法最后却给自己的下课“挖了一个大坑”,而挖坑的人就是李毅,换个角度说这也是李毅第二次“背叛”之前对其有恩之人。

科萨:开始很器重

关于李毅怒斥科萨的言语已经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其中李毅更多的提到了科萨作为主教练在用人上的拙劣,对此记者专门走访了一些队员,一名经历过球队三人主教练的老队员告诉记者了一些真相:“科萨刚来的时候对李毅还是很器重,几次分组对抗他都在主力的一边,其实科萨的这种做法也让我们看不太明白,你想,朱广沪当时也没有让李毅打主力啊,科萨还是停留在过去对他的认识上,最后是他自己也没把握住科萨对他的信任。”从此不难看出,李毅对于科萨的那些话确实有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意思。

另外,本赛季在球队客场征战青岛时李毅还未等比赛开始变擅自离开体育场的这件事实最终导致他“离开”陕西的导火索。这件事的发生相信任何俱乐部都不会容忍队员的如此“狂妄“行为,但陕西方面事后的处理方式确显得很仁义。”俱乐部当时考虑到李毅是一名老队员,而且也有一定的名气,怕真的对外宣布对他处罚的话会让他本人自尊心或者说面子挂不住,最终我们选择了一种默许的方式让他自己离开球队。

当记者追问他是否看到李毅对于科萨和俱乐部的攻击时,该人士告诉记者:“单凭擅自离场这样的行为,放眼全中国有哪家俱乐部能做到像我们俱乐部这样‘客气’,要知道我们不对李毅的行为进行公开处罚会面对来自球队内部的很多不和谐声音,这样很可能会破坏队里的平衡。你可想而知俱乐部做出这样的决定实际上更多的是在考虑李毅本人的感受。”其实李毅的问题更多在于自己消沉,科萨刚接手球队时也曾给过李毅机会,还一度尝试用他和毛剑卿搭档前锋,而且有过出场机会。如今的陕西浐灞队在科萨的调教下已经逐渐走上正轨,球队的成绩也明显有所提升。但李毅本人表现出不配合的态度,也许此时的李毅已经失去了对足球的进取心。

知情人:待遇优厚 不知道感恩

毫不夸张的说,即便在李毅打不上球的赛季,在薪酬上俱乐部从未亏欠过他。据说,在2007年来到陕西之后,作为球队总经理的成耀东给李毅定的工资档和奖金档都属于球队的顶级薪酬,当时能有享受如此待遇的也仅有李彦和王云。即使在成耀东2009年离任后,时任主教练朱广沪在对待李毅个人薪酬上的态度也十分宽松,据知情人透露:恩师朱广沪上任后不仅让李毅提前结束了俱乐部对他的“三停”处罚,还将他工作合同中关于出场时间的细则有所改动,李毅享受着只要每场比赛进入18人报名名单即便不出场也可以拿到当场奖金的50%,对于这种打破工资平衡的做法陕西俱乐部为了顾全大局提升朱广沪的权威性并没有任何的阻碍。科萨的上任也没有将“经济大权”无原则的使用,李毅的薪酬没有任何的变化,李毅近期对于俱乐部和主教练科萨的抨击实也让很多当事者伤心。

“人需要有感恩之心,像李毅这样的队员自己犯了错误还将这些错误反加到无辜人的身上,这只能归结于人品问题了,李毅如果人品好的话,那他去深圳和安徽的球队为何不要他呢,这本身最能说明一切了”。知情人告诉记者。李毅作为中国足坛一名竞技元素和娱乐元素云集一身的足球运动员,来陕的三年时间里李毅非但没有将自己过去打拼出来的成绩和威望保持住,太多劣根性的表现让俱乐部、队员无法将曾经名震一时的国脚与之联系到一起,这对于曾经名震中国足坛的“大帝李毅”来说实在是令人惋惜。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