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李毅解说引关注 网友:他是解说界踢球最好的

2010年09月01日17:36深圳晚报愚夫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毅解说引关注 网友:他是解说界踢球最好的

温格经常客串解说。

李毅解说引关注 网友:他是解说界踢球最好的

离开瓦伦西亚,莫伦特斯的竞技状态大幅下滑。

李毅解说引关注 网友:他是解说界踢球最好的

(漫画摘至华龙网)

不甘寂寞的人永远不会悄无声息,一段时间之后,他总会成为大众的焦点。当然,成为焦点的可能是他的事业,是他的身价,也可能是事业与身价以外的东西……

这篇文章的主角是李毅,也可以称之为“大帝”。2005年的那些“大帝笑话”连他自己都视之为经典,作为网民、球迷的你自然就不可能不知道。这5年,大帝在穷苦的深足踢了两年,然后转会去西安了。2007和2008赛季,大帝在陕西队踢了两个赛季主力,分别进了1球和4球。去年他成了替补。今年本来朱广沪上任了,大帝应该迎来春天,没想到老朱很快下课,接任的科萨直接将李毅排除在大名单之外。南非世界杯之前,李毅离开了陕西队。虽然传出过他要重返深足的消息,但最终二次转会名单出炉,没有大帝的名字。

31岁的李毅会不会就此退役?这是一个现在没有答案的问题。重要的是,离开球场的李毅,有能力比在球场上更让人注意。

世界杯期间,他的预测专栏据说很厉害,堪称中国版“章鱼哥”。上周五,他接受采访时说了“科萨是江湖骗子”的话。一时间网络哗然,那些成为记忆的“大帝笑话”再次成为网友相传的热门内容。甚至有人直言,这是与“天亮了”齐名的伟大言论;两天之后,西甲开打,李毅换上笔挺西装,成了深视体育频道的直播嘉宾。荧屏中踢球的变成了说球的,一句“老虎不出洞,出洞就咬人”被网友奉为“大帝语录”。然后又仅仅24小时过后,“李毅二次炮轰科萨”出炉,这次骂得更狠:黑社会、流氓……

你肯定也好,反对也罢,李毅已经成熟,他已经掌握了“炒”的最高境界:猛火,不停搅和。这几天,再不喜欢看中国足球的人,也能通过各种渠道接触到李毅这个名字了吧?无论以后他干啥,在这个关键时刻,“人气”是最重要的。

当年印在健力宝易拉罐上的“五大国脚”,现在已经各走各路:李玮锋踢韩甲、郑智郑斌踢中甲、杨晨新近拿了德国的A级教练员证书……李毅呢?你也不用担心他,当年踢球赚的钱加上后来开“厨房”赚的钱,这辈子是够花的了。

其实5年前就有老前辈说过,李毅这张嘴好使,将来做解说合适。既然如此,就请大帝好好说吧。浏览一下各大网站论坛,除了那些“别有用心”的以外,基本对大帝解说还是认同的。有人还准备以后就看深圳台的网络直播呢。请大帝多准备一些踢球时的猛料,多准备一些笑话,三更半夜看西甲经常打瞌睡呢。还有,经常熬夜可不容易坚持呢,别像踢球那样,说不踢就不踢了。 (愚夫)

曾经踢球的

转行说球的

●国内

大多说的比踢的好

2005年1月,曾效力于八一、鲁能和国安的前国脚徐阳退役。虽然他的退役并没有对中国足坛造成多大影响,但如今做起了央视解说嘉宾的徐阳却用趣味横生的足球段子和语言感染着很多中国球迷。央视另外两位足球解说嘉宾陶伟、张路也具备专业背景。陶伟在20世纪80年代效力于北京足球队,曾入选国家青年队,后赴塔西提岛踢球,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后,他正式转会四川全兴队,于1996年退役。张路1973年考入当时的北京体育学院运动系足球班,毕业后出任北京足球队守门员。

除了成为央视名嘴的徐阳、陶伟、张路,地方体育台也活跃着一大批有着运动员背景的解说嘉宾。

●国际

大赛客串是惯例

在国际足坛,退役球星做解说嘉宾早有历史,比如巴乔,就曾做过这一工作。南非世界杯上,解说嘉宾的阵容可以用豪华来形容。因伤缺席世界杯比赛的欧文没有错过世界杯,他是英国天空电视台的解说嘉宾,与其情况相似的西多夫则为荷兰电视台效力。德国一家电视台请来的是传奇门神莱曼,法国球星萨尼奥尔因伤退役之后,也收到了一家法国电视台的邀请,在南非世界杯上担任解说员。意大利一家电视台请来了西格诺里。至于奇拉维特,更是在美女助手的陪伴下,解说过很多场次的比赛。据称,他已经是巴拉圭最著名的足球解说员。日本的解说员是前国脚长谷川,克罗地亚一家电视台则请来了博班。与奇拉维特相似,世界杯之前,博班已经是一名职业足球撰稿人了。

足球无国界,解说也无国界,譬如阿根廷足球巨星肯佩斯,就是在为美国的电视台工作。像纳什这样的倒比较罕见,作为NBA巨星,他也客串到了足球领域,世界杯期间,他为美国一家电视台工作。 (方舟 整理)

解说“新丁”莫伦特斯

深圳晚报讯 前西班牙国脚莫伦特斯昨天正式宣布退役。结束17年球员生涯的莫伦特斯将成为一名足球电视直播顾问,解说欧锦赛资格赛。

“经历了17年顶级足球竞技之后,我想拿出更多的时间与家庭分享。”西班牙《马卡报》引述莫伦特斯对一家西班牙电台说的话写道。上个赛季结束与法甲马赛队的合同后,莫伦特斯在欧洲主流联赛已经很难立足,他拒绝了来自美国和中东联赛的邀请,转行当起了足球解说。

现年34岁的莫伦特斯成名于皇家马德里,他在皇马赢得了1998、2000和2002年三届欧冠联赛冠军和2001、2003两届西甲联赛冠军。2004年效力法甲摩纳哥队的莫伦特斯在欧冠联赛中打入9个进球再次震惊欧洲。但是他在随后效力的三支俱乐部利物浦、瓦伦西亚和马赛的经历并不成功。

网友热议

“亨利为啥要走呢,不然李毅可以解读最专业的护球技术了。”

“李毅是解说界踢球最好的。”

“别和科萨吵架啦,好好花功夫讲球吧。”

(深圳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