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专访穆里尼奥:我不是哈利波特 皇马没有危机

2010年09月01日15:06腾讯体育Caroli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穆里尼奥:我不是哈利波特 皇马没有危机

魔法师 穆里尼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根据来自《阿斯报》的最新报道,对皇马首战的失利、对前锋的使用、对自己的执教风格.....穆里尼奥都进行了一一的解答,狂人本色丝毫不改。

-已经过去了超过48个小时,皇马球员似乎还是不能走出西甲首战被逼平的阴影。

我有话对那些迷信的人讲,执教波尔图和国米我都有过联赛首场平局的记录,在波尔图,我拿了四座金杯,在国米,首赛季两座,次赛季三座。我不认为首场比赛打平是多大的事,可在这儿,第一场比赛就像是最后一场比赛,而且在去打马洛卡之前的媒体见面会上我已经说过了,平局是很可能发生的情况。我当然不是个伪君子,我也想赢第一场西甲联赛。

-发生的一切不让你感到失望?

第一场比赛总让人感觉有点怪。拜仁输了,国米平了,尤文输了,曼联平了,曼城输了。这就是事实,当然我不是个迷信的人。我很清楚,最终的成败不可能简单取决于一场比赛的胜负。

-好吧,就让我们谈点现实的。

请记住,我是一个教练,不是哈里-波特。他是个魔法师,但现实世界根本没有魔法,我也不相信这个。魔法是虚幻的,我以足球为生,足球是真实的。我来皇马才两个月,和球队进行过40场训练,可你知道我们全队在一起、包括新援在内的训练有几场么?不到10场。我在重申一次,不到十场。于我个人,坚持自我也许是最容易的。但毕竟皇马必须从新开始,何况足球的世界里,有些比赛的结果就像是一种障眼法。

-您作为教练,执教皇马的显著特点体现在哪里?

当一支球队状态不好的时候,两件事最重要,其中之一就是防守。要知道,打好防守比打好进攻容易,因为组织。在马洛卡,皇马防守很不错,上半时只有卡斯特罗对卡西利亚斯做出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下半时对方一记距离较远的定位球被卡西扑住了,另外还有一记头球。我想说的是,当一支球队不在状态的时候,制造两三次破门机会已经算是多的了,可皇马呢?皇马的破门机会有7-8次,我们的后防可以说是零失误,皇马唯一需要提升的,只有把破门机会演变成最终进球。

-赫迪拉和厄齐尔坐板凳挺让人意外的,这两人可是您钦点的引援。

这两人除了问候语根本不懂也不讲西班牙语。比赛中的派兵部署紧锣密鼓,没时间让翻译去帮助他们理解我的战略意图。两名德国球员与球队生活还没有、也不可能完全融入,他们需要时间。

-拉斯是最大的受益者,几个月之前他还感觉游离在球队之外,现在已经是绝对主力了。

拉斯对球队很重要,当皇马踢得更侧重进攻的时候,他就可以出任边后卫,论攻击性,拉斯强于阿贝罗阿。当然司职中场拉斯本身就非常恪尽职守。拉斯之所以有游离感是因为传说包括麦孔在内等新人回来。但最终,俱乐部认定拉斯就是皇马需要的类型。

-什么说服你接手执教皇马?谈谈您作为教练的特点所在吧。

如果我是追求安逸的人就会选择留在国米,但我喜欢挑战,这就是我来皇马的理由。其实皇马在谁的麾下捧杯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支球队能找到自己的平衡性。我的特点与近些年皇马历任主教练都有所不同。要说找新东家,对我不是难事。但我骨子里的特点决定了我是一个追求稳定平衡的人,这也是我适合执教皇马最重要的原因。我当然不可能不希望在第一个赛季就捧回奖杯,但实际上,皇马是一个在很多方面足球理念十分冲突、复杂的集体,需要平衡性和稳定性。我和我的球队正处组建期。

-这确实能在打马洛卡的比赛中看出来……

我不完全同意。上述问题根本不该在比赛中体现出来,而且皇马也没有在比赛中表现出这样的矛盾。要知道,皇马的破门机会至少有7次。在国米,首战打平是因为只有伊布的一粒进球,破门机会也就那一次。但这次不一样,如果说哪支球队值得最后的胜利,答案当属皇马。

-夏天您曾向俱乐部要求引进前锋替补本泽马、伊瓜因。

这已经是没办法的事了。我想说在资金投入的问题上,我和俱乐部的态度完全一致。也正因为如此,我没有向高层问罪的理由,不该在这件事上作文章。

-可别忘记现役皇马前锋再加上劳尔在上赛季踢进了102粒进球。

我当然不会忘记。但我想要的只是一个伊瓜因或者本泽马的“备份”,以防不时之需。你也看到了,没有新援,本泽马和伊瓜因就不可能同时首发。万一其中之一在第5分钟受伤下场,球队就得完全变阵。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希望我的球员对自己的位置有危机感。

-你一直以铁腕、纪律闻名,在巴萨,瓜迪奥拉曾经说过“这儿我说了算”,在皇马您是否也感觉一样?

不,皇马弗洛伦蒂诺说了算。在更衣室我说了算,在我的办公室我说了算,但皇马不是我的办公室。

-一份四年长约说明弗洛伦蒂诺把自己任皇马主席第二季的全部保票押在了您身上。

我不这样认为。教练和主席不可同日而语,就像主席和俱乐部不可同日而语。如果说铁血,我想说不会有人对我的用人、以及打433还是4231指手画脚,这些我说了算。

-和弗洛伦蒂诺交流多还是和巴尔达诺交流多?

我们各司其职,该跟谁交流就跟谁交流,最重要的是俱乐部氛围的和谐、安宁。

(Carolin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