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冯绍顺恢复前景尚不明朗 最坏结果或永久失明

2010年08月31日08:46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沈阳球员再次在眼部受伤。上一次是四年前的班古拉,在2006年金德与青岛的比赛中,班古拉在争顶时被对方球员踢中眼部,导致眼体受伤最终失明。这次事故也导致了这位几内亚国脚的职业生涯就此终结。而这一次,沈足年轻球员冯绍顺是在赛后遭到成都球迷的石块攻击。

8月29日晚,成都。一场中甲联赛以平局告终,却因赛后发生的事件而震惊中国足坛。沈阳东进在这场比赛中客场1比1逼平了成都谢菲联,让对手失去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这让主队的球迷非常激动。赛后,部分不理智的成都球迷怒砸沈阳东进队乘坐的大巴车,车窗玻璃碎片划伤东进球员冯绍顺的眼部,造成冯绍顺眼膜受伤,医生估计最坏的结果是可能永久失明。昨天下午,冯绍顺在成都接受了手术治疗。

场外上演惊魂一幕

沈阳东进本轮做客成都,以1比1逼平了志在冲超的谢菲联队,这个结果让主队球迷非常失望。比赛结束后,当沈阳东进队乘坐的大巴车要离开体育场的时候,被成都球迷拦住,并且向大巴车投掷石块,大巴车前部挡风玻璃被砸碎,车尾部侧面的玻璃也被砸碎。

队长张烈介绍说:“当时主队的球迷情绪很激动。我们乘坐的大巴车刚要离开体育场,就有一个球迷突然躺倒在车前面十米左右的地方,司机没办法只能停车。没想到球迷们马上把大巴车围了起来,不由分说拿着砖头、杂物等砸向车窗。我们当时毫无准备,等反应过来后,我赶紧趴到地上,队友们也有人双手抱头,有人蹲在地上。随着一阵阵巨响,车窗被砸碎了,随后那些球迷们迅速逃走了。”

等到那些肇事球迷离开后,沈足队员们起身,才发现坐在大巴车尾部的冯绍顺双手捂着脸,鲜血顺着手指缝流淌下来,衣服上也都浸着血。石块击破车窗后,冯绍顺被玻璃碎片划伤了眼睛。随队的队医对他进行了紧急处理,之后冯绍顺被送到医院。经过医院的诊断,冯绍顺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当时估计最坏的结果是可能永久失明。

成足球迷之所以有如此举动,是因为球队主场没有拿下沈阳队,而在另一个赛场上,广州恒大大胜对手,从而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成都谢菲联,使成都队让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部分球迷在赛后做出了不冷静的举动。

术前视力仅为0.05

冯绍顺左眼受伤后,立即被送到医院。经过医生的紧急治疗之后,冯绍顺左眼中的一个较大玻璃碎片被取出,玻璃碎片已经划破了眼睛的结膜,形成了较深的V字形伤口。考虑到受伤部位是特别敏感的眼睛,为了避免造成感染,教练组立刻同俱乐部以及球员家属取得联系,最终决定将冯绍顺留在成都进行手术治疗。

昨天上午,院方专家对冯绍顺的眼伤进行了会诊,由于伤口较大,院方决定进行手术缝合。在手术之前,医院为冯绍顺测量了受伤左眼的视力,已经由受伤前的1.5降到了0.05。

手术进行了大约一个半小时,主要是对冯绍顺眼部的V型创口进行缝合。主治医生认为手术很成功,但由于创面较大,还需要观察一周至十天的时间。因为受到左眼受伤的影响,冯绍顺的右眼眼压也升高明显,他的右眼现在同样要接受治疗。

恢复前景尚不明朗

据东进队队医介绍,虽然手术结束了,但现在医生最担心的是在冯绍顺的左眼中还有未清除的细小玻璃碎块。由于冯绍顺眼球受伤,目前不能接受外部刺激,无法进行B超检查,所以昨天的手术只是缝合创面。等创面长好之后,左眼能够承受一定的眼压之后,冯少顺将接受B超检查,以确定左眼中是否还有玻璃碎块。这个过程大概需要等待7到10天。如果眼睛里还有残留物质,那么将进行第二次手术。

另外,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对冯少顺的恢复非常关键,如果眼内没有存留异物,那么康复的情况会比较乐观。一旦眼内有碎片,导致眼睛发炎,那么情况将会十分糟糕。

(特约记者刘柳)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