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东进被袭球员手术后仍恐失明 视力已降至0.05

2010年08月30日19:48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冯绍顺的左眼视力在受伤之后由1.5降为了0.05,今天下午他在成都市第三医院接受了左眼V字形伤口缝合手术。如果眼中还有异物,将会接受第二次手术。

东进被袭球员左眼V字形伤口 视力已降至0.05

躺在病床上的冯绍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四年前沈阳金德队外援班古拉右眼失明的悲剧震惊了昔日的中国足坛,四年后同样眼部受重伤的遭遇落在了沈阳东进队员冯绍顺的身上。昨晚,刚刚解除禁赛的冯绍顺在客场与成都谢菲联队比赛之后,左眼被足球流氓扔掷砖头砸碎的大巴车玻璃碎片扎伤。冯绍顺的左眼视力在受伤之后由1.5降为了0.05,今天下午他在成都市第三医院接受了左眼V字形伤口缝合手术。如果眼中还有异物,将会接受第二次手术。

碎片造成左眼V字形伤口

冯绍顺左眼受伤之后,赛场的急救车立即将他送到了成都市第三医院。经过医生的紧急治疗之后,冯绍顺左眼中的一个较大玻璃碎片被取出,玻璃碎片已经划破了眼睛的结膜,形成了较深的V字形伤口。今天上午,院方聚集了专家,对冯绍顺的眼伤进行了会诊,由于伤口较大,院方决定进行手术缝合。

沈阳队队医黄大夫介绍:“手术今天下午2点半开始,进行了大约两个半小时,主要是对冯绍顺眼部的V型创口进行缝合。主治医认为手术很成功,不过由于创面较大,还需要观察一周至十天的时间。因为受到左眼受伤的影响,冯绍顺的右眼眼压也升高明显,他的右眼现在同样要接受治疗。现在医生最担心的是在冯绍顺的左眼中还有没有清除的细小玻璃碎块,由于冯绍顺眼球受伤,目前不能接受外部刺激,无法进行B超检查,所以这次手术只是缝合创面。等待创面长好之后,左眼能够承受一定的眼压之后,冯绍顺将接受B超检查,以确定左眼中是否还有玻璃碎块。如果还有残留物质,那么将进行第二次手术。”

据悉,在手术之前,医院为冯绍顺测量了受伤左眼的视力,已经由受伤前的1.5降到了0.05。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对冯绍顺的恢复非常关键,如果眼内没有存留异物,那么康复的情况还是比较乐观。一旦眼内有碎片,导致眼睛发炎,那么将会十分糟糕。

东进队员多人被袭受伤

除了,助理教练陈波和队医黄大夫留在成都照顾冯绍顺之外,沈阳队的球员今天都回到了沈阳。回忆当时惊魂一幕的时候队长张烈仍然心有余悸,“我们昨晚客场逼平了领导样成都队,让他们丢掉了积分榜首的位置。比赛结束之后,球迷的情绪很激动,我们所乘的大巴车刚刚驶出体育场大门,车前十米远突然有一球迷躺在了地下,阻止车辆前进,司机没办法只能停车。没想到大巴车迅速被球迷团团围住,他们不由分说,纷纷拿着砖头、杂物等砸向车窗……”

坐在车上的球员遇到突如其来的袭击,有点不知所措,“我们当时毫无思想准备,事先也没有任何防备,我反应还算快,趴到了地上。其他的队友有人双手抱头,有人蹲在地上。只听到一阵阵巨响,车窗纷纷被砸碎,随后球迷们迅速逃走,这时候我们的车厢里已经一片狼藉了。”

那些足球流氓离开之后,车上的队员们才纷纷起身,“这时候我们才发现坐在大巴车后排的冯绍顺,双手捂着脸,鲜血顺着手指缝流淌,上衣都被鲜血浸透了。队医和教练马上跑过去看情况,经过队医仔细检查,认定冯绍顺的眼睛内有玻璃碎片。我们当时都吓坏了,可能当时他在睡觉,没发现有突发的状况,所以才会被碎片扎伤了眼睛。”

据了解,昨晚除了冯绍顺之外,沈阳队有数名队员也被砸伤。不过伤处都是手臂的划伤和砖头的砸伤,没有形成太大伤害。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