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黄皮肤亮相武搏柔术赛场 台北姑娘称爱上北京

2010年08月31日03:03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皮肤亮相武搏柔术赛场 台北姑娘称爱上北京

李静怡(左)期待下次再来

来自中华台北的李静怡,是昨日武搏会上柔术比赛中难得一见的“黄皮肤、黑眼睛”,虽然最终无缘奖牌,但她和好姐妹杨宪慈却在这里感受到了主场的温暖,北京的天安门、秀水街、烤鸭、涮羊肉更是让小姐儿俩流连忘返。

无缘奖牌 下届再来

昨日11时许,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内,女子55公斤级柔术比赛,随着一个弱小身影的出现,全场首次爆发出整齐热烈的呐喊,原来是中华台北姐妹花之一的李静怡出场了。只见她和俄罗斯劲敌奥尔加先谨慎试探了一番后,大喊一声“嗨!”准备出招,不想此时对手恰好蹲下,结果被击中鼻梁,在全场的遗憾声中,静怡因犯规被直接判负;两小时后再战,她以6比5险胜斯洛文尼亚对手;第三名之争,李静怡与奥尔加再次狭路相逢,终因实力不济败下阵来,无缘奖牌。

走下赛场,静怡很快调整好情绪,“没想到观众会这么热情,就像在主场作战。”她告诉我们,自己和杨宪慈原来都是从事柔道项目,去年世运会在高雄的举办让中华台北开始有意培养这个项目,她俩便抱着“玩玩看”的心理接触了柔术,谁想到姐儿俩这一玩就玩出名堂,在世运会各自级别比赛中一举夺银,从而得到了本次武搏会的参赛名额。

“这次失利了没关系,我们还年轻,下次再来!”已经26岁的李静怡说。

北京的哥 感动姐妹

让记者好奇的是,15岁便开始学习柔道,当别的女生正在钢琴、绘画等领域培养着自己的优雅时,长相甜美的李静怡却常常遍体鳞伤跑回家,父母不心疼吗?“开始也是偷偷学,爸妈看到很坚持就不反对啦,我就喜欢这个,因为个性很像男孩吧。”

而当记者问起对北京的印象,这姐妹俩突然来了精神,“哎呀,我们这几天去了好多地方呢,天安门,秀水街,动物园批发市场,箱子都快装爆啦,还吃了烤鸭、涮羊肉……”天性乐观的李静怡甚至现场给记者表演起自己的砍价技巧。

而最让姐妹俩感动的是,因为在北京玩得太爽,忘乎所以的李静怡把手机都丢在了出租车上,“后来试着给自己手机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司机主动给送回来了,这里人太好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