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武搏会合气道项目揭幕 强调以柔克刚和谐统一

2010年08月30日19:18华奥星空网吴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搏会合气道项目揭幕 强调以柔克刚和谐统一

表演瞬间

华奥星空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吴莹)本届武搏会13个项目中唯一一个表演项目合气道今天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揭开神秘面纱。中国观众终于也有机会一饱眼福,亲自感受这项源自日本、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开展并逐渐风靡的运动的风采。

按照合气道创始人植芝盛平的解释,合气道“合气”一词的含义表示与气合一,亦即与天地之气合一;简单的说,就是与大自然相契合。它是一种以巧制胜的武术,强调“以柔克刚”,“借劲使力”,“不主动攻击”。

上午的合气道表演以基本技术为主,来自日本、荷兰、墨西哥、巴西、南非等五大洲的23支代表队的80名选手参加了展示。除立技、坐技、侧身技等多种基本技巧和摔法、拿法外,他们还进行了多种花样表演,丰富的形式、娴熟的技巧,看得现场观众目瞪口呆、连连称奇。

下午进行的是合气道高级技巧的表演,共有40人参加。20多个国家的选手带来了呼吸投、十字投、入身投等多种自由技法、摔法等一系列表演。整个动作舒展流畅、一气呵成,极富节奏感,完美地诠释了合气道“天地合一、和谐统一”的理念。与上午的慢节奏相比,下午的展示明显加快了节奏,并且在难度上有所提高,往往在实战中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由于很少有机会欣赏到这样的精彩表演,场上的观众表现地相当兴奋,不少观众认为这项运动有利于强身健体,而且它看上去并不必使出太大的力气,很适合学习。

明天,合气道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表演,届时将有20名选手展示复合技巧。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