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女队名单初定 超强阵容暗藏1隐患

2010年08月30日20: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随着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湖南株洲圆满落幕,出征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中国队名单也呼之欲出。相比不确定因素较多的男队,中国女队的世锦赛阵容则初步成型:江钰源、何可欣、黄秋爽、琳琳、眭禄,以上五人的强势互补效果,可以说是甚至超过08年北京奥运会的超强阵容。

从跳马项目上来看,江钰源和黄秋爽都能完成稳定的难度在5.8的“直体尤尔琴科转体720”这一跳马标准配置,腾空高度和翻腾远度都不错,是稳定得分手。而邓琳琳与何可欣也会这个动作,虽然两人目前都有伤在身,但相信近两个月的时间还是足够恢复。不过从单项的角度看,在程菲淡出后,中国还没有人能进决赛,可谓后继无人。

高低杠则是形势一片大好,何可欣、江钰源与黄秋爽—全世界目前高低杠难度超过7.0的三位选手都在中国,成套动作编排都可谓上上之选,在新规则下原本容易造成扣分的一些技术缺陷也得到改善,动作质量也不错,顺利完成能拉开其它队伍不少分。中国要冲击团体金牌,就一定要在这个项目上稳住并确立足够优势。从单项的角度来看,则是正常发挥,三人都是金牌水平,优势有多大不言自明。

平衡木则是稳字当头,已经有足够难度储备的中国队完全可以选择降难度求稳,即便如此,难度还是超过其它队伍不少。其中邓琳琳是该项目卫冕冠军,眭禄则有“前屈/团转体180站木”两个高难度空翻,江钰源在全锦赛的几场表现稳中有升,从难度、质量、编排风格和稳定等各方面都禁得起推敲,是中国队拉开差距的第二号项目。其中邓琳琳的最高难度达到7.0,还有G组超难空翻,眭禄最高难度6.9,编排独树一帜,构成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双保险。

自由体操中国队总体实力相对较弱,不出意外应该是在眭禄、江钰源、黄秋爽和邓琳琳之间选择,其中眭禄作为单项奖牌甚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位置无法替换。江钰源的难度在5.8,无论是团体还是全能都够用。黄秋爽有些不稳,邓琳琳则是出名的稳,两相比较下,后者出战团体的可能更大些。

至于第六人,应该是在杨伊琳和吴柳芳之间选出。杨伊琳由于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处在发育期,身高已经超过160,新动作技术还未完全掌握,身体状况就又产生变化,因此状态一直不佳,目前只能在跳马和高低杠两项上发挥作用。

而吴柳芳则是传统的高平选手,能在此两项上让中国队选择更加富余。对于有可能比四项的江钰源来说,完全能在平衡木比赛中被她替下休息一轮,恢复体力完成最后一项自由体操的比赛。二人之间如何取舍就完全看教练组根据赛前实际情况而定。

然而这个阵容也不是无懈可击,究其原因就是邓琳琳与何可欣的伤病。以上猜想都是建立在他们伤愈复出的前提下,一旦有人届时还无法恢复,排兵布阵也将彻底被打断,团体实力直接下降一个档次。因此在这个紧要关头,有伤的要在保证不影响状态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没伤的要保护好不能有差池,就是中国女队目前的重中之重。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