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冠军赛落幕 邓琳琳凭超难动作问鼎平衡木

2010年05月31日0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 201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在湖北省仙桃市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女子项目中,琳琳果然在平衡木比赛中亮出“直体后空翻转体360“这个G组高难动作,并最终以15.05分摘得金牌。上海名将眭禄继全能冠军之后,以14.25分再受一金。

而在男子跳马比赛中,山东选手黄玉国以两跳平均16.05分问鼎。冯喆以15.95分摘得双杠金牌。福建选手陈学章在单杠项目上表现不俗,以15.70分力压群雄拔得头筹。

女子:

由于世锦赛该项目冠军邓琳琳计划完成难度表中唯一一个非下法的G组动作-直体后空翻转体360,因此平衡木项目倍受关注。果然,她做到了。不过毕竟是首次亮相赛场,落木后有点小调整,但总归完成了。原本她的整套动作难度就相当不俗,如今加入这个超难动作,可谓更上一层楼。按照原定计划,她的成套难度甚至达到7.0,几乎甩开其他对手一截,放到世界上也是头把交椅。不过在以往总是出现连接中断的一串动作上,她还是没有放开,最终难度为6.8,完成分8.25,总分15.05获得冠军。

上海名将眭禄完成了一套难度6.4的动作,最终得到14.90分,收获亚军。湖南女孩曾斯琪以一套难度6.3的动作拿到14.525分获得铜牌。

随后的自由体操比赛中,眭禄在最强项中发挥也很不错,虽然降了点难度,但5.8的D分就算放到世界比赛中也是一流水平,总体的发挥还不错,只是在落地控制上需要进一步加强,完成分8.45,最后得分14.25获得金牌。

浙江选手黄惠丹的难度只有5.0,但动作姿态和落地控制都不错,完成分8.40,总分13.40收获银牌。湖南选女孩曾斯琪继平衡木之后,以12.875分再夺一枚铜牌。

男子:

山东选手黄玉国在跳马项目上延续了昨天自由体操金牌的势头,他完成了难度同为6.6的笠松540和前手翻-前团两周,高度、远度、空中姿态和落地都很不错,两跳平均16.05分收获第二枚金牌。贵州选手杜伟第一跳使用了难度7.0的冢原后屈两周,第二跳则是难度6.6的前手翻-前直720,可两跳的落地都不好,平均15.887获得亚军。山东选手张成龙两跳平均15.837排在第三。

双杠项目上,由于去年世锦赛冠军得主王冠寅的缺席,比赛几乎成了冯喆的个人秀场。他没有给对手机会。无论难度还是完成都明显高出一筹,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得到15.95的高分,继全能冠军之后再收一金。广东名将刘展鹏和广西选手梁明声得分同为14.925,以足足1分的差距并列亚军。

作为压轴项目的单杠比赛也十分精彩,福建选手陈学章的的编排非常不错,使用了三个飞行,其中前两个与转体动作形成了有效连接,还有一个甚至是F组的团身旋空翻越杠抓杠,这套动作相比去年全运会时已经熟练很多,只是节奏略显仓促,最终以15.70的高分收获冠军。

而作为目前中国男队除邹凯之外的单杠二把手、山东选手张成龙明显需要更多磨练。他的动作质量和节奏美感甚至超过邹凯,但在对成套的掌控能力,或者说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以15.40分收获亚军。冯喆的表现也不错,以15.25分收获该项目铜牌。

至此,为期四天的仙桃全国体操冠军赛圆满落幕。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