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曲世界杯中国出师不利 遭韩国逆转获五连败

2010年08月30日10: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0年女子曲棍球世界杯在阿根廷正式拉开战幕,在B组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队在比赛中先拔头筹,但无奈仍以1-2惨遭老对手韩国队逆转,在大型国际比赛中遭遇五连败。

中国队这一次派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出战,除了四位30岁以上的老队员以外,其余球员均在24岁以下。本次世界杯,中国队一是想为年底的亚运会练兵,因为亚运会夺冠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二是至少进入世界杯前六名,这才能参加明年的女曲冠军杯赛。

在过去三次与韩国队的交锋中,中国队全部获胜,进球数是10比2。今天比赛一开场韩国队就率先展开攻势,金钟恩得到一次机会,可惜她的射门被队友挡出。之后双方都获得了短角球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机会进球。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中国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赵玉雕在禁区内摆脱对方球员后一记劲射,球飞入球门,中国队1-0领先。

此后中国队继续给韩国队施压,接连在韩国队门前制造险情,在中国队浪费了几次机会后,韩国队把握住一次机会扳平了比分。当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金煐兰禁区内的射门敲开了李冬晓把守的球门,场上比分变为1-1平。此后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创造出好的破门机会,半场结束时两队以1-1握手言和。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依然积极组织进攻,第38分钟,高丽华禁区内一记冷射,球被韩国队门将张秀智防住。3分钟后,中国队又赢得短角球机会,可惜她们的射门又被张秀智化解。久攻不下让中国队的阵型压得有些靠上,这暴露出防守上的漏洞,结果韩国队抓住机会再入一球。当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时,朴美贤把握住机会破门得分,韩国队以2-1反超了比分。

被对手反超让中国队在比赛中没有退路,她们开始围攻韩国队的球门,可惜急躁的心态让她们浪费了不少的好机会。韩国队在场上并没有消极防守,她们不断组织反击威胁中国队的球门,朴美贤就再次在中国队的门前制造威胁,幸亏李冬晓为球队化险为夷。第66分钟,李爽禁区左路得球,她直接大力施射,可惜球再次被张秀智挡住。剩余时间里中国队的进攻依旧无法破门,最终只能接受1比2落败的结果。

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在大型国际比赛中已经遭遇五连败,过去四场都是在今年的女曲冠军杯上,韩国队则拿到2010年世界杯上的首胜,也结束了对中国队的三连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